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Wednesday 6 January 2010

你害怕上帝吗?

2010的第一个圣餐主日,我们天恩堂迎来了新的传道~罗丽菲。这次的证道主题是《圣餐的再思》。印象最深刻的题目是“你害怕上帝吗?”当传道问的时候,没有几个人举手,她就小说:“喂吖,很大胆啊~”(福州话)


呵呵……我们都怕鬼、怕死、怕没钱、怕没工作、怕失恋、怕家里又添了孩子薪水却没有起……什么都怕(大部分都跟$$有关就是了),大事小事、有的没的,统统都怕……就是不怕创造天地万物的主、胜过死亡的主、掌管我们生老病死的主……你说,我们是不是很大胆?哈哈……

仔细想想,人,似乎在顺遂的处境都不会思考这个问题。也对,当花绿绿的钞票在面前晃啊晃的,有几个人会记得上帝?人,在逆境时,会宁愿去崇拜偶像,也不会去相信看不到、摸不到又听不到的上帝。鬼影在眼前飘啊飘的时候,吓都吓傻了,哪还会去想害不害怕上帝这件事?

回头看看自己当时的情况……我没有举手,只是笑着说:“这真是个好问题啊……”感觉就是抄袭电视里艺人的官方反应啊……咯咯……怕吗?说不,这是自欺欺人;说会,倒也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记得,害怕上帝的状况,只有一个:当我申请大学被录取了又拒绝的时候。那时候很慌很慌。

因此,我可以说,我相信上帝很爱我,所以我不怕祂吗?

童鞋们,你们呢?害怕上帝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