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aturday 2 January 2010

新年新展望之:前传~回顾感恩

2009年是很特别的一年,甚至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个转捩点。

史上第一次工作,而且是领白花花的银子,啊,薪水,还有扣钱还公积金,当然,压力也是实实在在的(还出题目叻)……呵呵……认识了好多好多学生(学弟妹),更体会了老师们不为人知的辛苦。上帝安排了绝佳的机会,让我深刻明白,单纯读书真的很幸福。半工半读不是普通人能做到的~

三个月的打工兼上会计课程是充实又快乐的一段日子。是一段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日子。是让自己日后明白朋友中单纯的友谊,没有职场的尔虞我诈的日子。

三月中,STPM成绩放榜的日子终于来临了,不管大家是期待还是逃避着,它,终究是出现了。

我对自己很失望,甚至可以说是20年来最失望的一次。

埋怨上帝吗?说没有是骗你的,是不是?呵呵……

但是说非常埋怨,我倒是对自己这次的反应有点意外。除了想哭,就是责怪自己。不敢把怨气全都吐在祂身上,因为毕竟是我自己的错。不够努力、有点贪玩、心理素质不够好(太容易被别人影响)……还有……太过自信/骄傲/自负,随便选一个词吧……应该都适用的……
成绩比预期中差是预料到的,只是没有想到只有一个A,如此一来,完全不能进英国的大学攻读法律啊……更遑论奖学金了……我申请的5间大学要求起码一个A,但是Pengajian Am的不算。我的A就是那科吖~不死心地(厚脸皮地)去要求大学再给我一个机会……于是在贵人(?)的帮助推荐下,UoB愿意格外开恩。你一定不能理解我那时有多开心吧?咯咯……

尔后,我仍然努力地应付各式各样的额外考试,就为了攻读法律系。四姨一直鼓励我去SMU读,一来,经费比较便宜;二来,录取的机会不低。但是,世事总是难料啊……我的SAT成绩相当不好,因此又错过了……

那时,我得到了USM教育系的面试通知。当临教的三个月,让我觉得这份工作其实很不错,尤其是在诗巫,可以说是最适合我的一份政府工作了……抱着姑且一试的心态,就这么飞去民都鲁了……是好胜的心作祟呗?我知道,只要我面试表现得好,就一定能中的,虽然大家都说我的3.42太低,教育系(理科)必须3.75以上,可是我真的对我的面试魅力(?!)很有信心。妈咪曾经提议,如果不想中,希望第四个选择(马大法律系)被考虑,我必须在这关败阵。可是,我就是忍不住不想输。你笑我吧~我就是这样……

五月尾,我得到了USM的录取信,是会计系!第一选择诶!那时的我,并没有很开心,因为这就意味着我必须放弃法律,一个在我心底扎根了十年的梦。大家都很为我感到开心,每个人比我开心,仿佛……只有我一个人没有很开心。犹豫了许久,终于下定决心……去了!匆匆忙忙寄出了答应接受录取书……

可是!
竟然!

是理大摆乌龙……我一直是觉得是电脑被人侵略啦……那时,我真的慌了……于是就拼命祷告,请求原谅,答应祂,不论接下来祂安排什么路,我都会乖乖地走……

祂真的就给了我一个考验:理大教育系。我哭着要求祂改变旨意,我真的不想放弃梦想。间中我一直都为了去UoB的事努力找路。钱不够?去借!去求!去讨!我几乎把国内所有的大公司都联络了……政府部门和政党不例外……整个人就是疯狂找钱……我真不愿意放弃……

最后……父母的选择是:去USM。他们不忍心我去英国过着半工半读,终日担心第二天的钱该从何处变出来……当时真的哭着、流泪着、万分不愿意着……订购机票启程……

我想……鼎胜说得很对……上帝不会无缘无故把一段不可能实现的梦(不可能发芽的种子)种在我的心里的……

就在去槟城的当天,我在KLIA收到QUT的法律系录取信。深思熟虑了一整天,跟【无缘的】学长学姐聚餐讨论后,我决定回来诗巫,全力准备去QUT的事宜。

但是……其实……
我并没有放弃英国。我连住宿的事宜都办妥了(房间号码都收到了)。还……开始了办visa,只是,line一直很卡,不能成功完成。我仍然努力地希望在最后一个月会出现奇迹。

而上帝
真的赐我一个奇迹。

在我努力寻找钱路时,JPA给我捎来了好消息。只要我能被世界前20的大学录取,不论什么科系,他们都能给我奖学金,名义是 program “Ivy League dan setara”. 一个我一直以为只包括美国前八和英国的牛津剑桥的计划,原来暗藏着ANU~澳洲国立大学。于是十万火急地申请……

最后,
就是如你们现在所知道的,我被ANU录取了,也成功得到JPA的奖学金。虽然不是我想要读的法律系(分数差两分啊,可恨!),起码是与之相关的会计系。日后再攻读第二学士(法律)还是有可能的……




这短短的七个月,是我最煎熬的七个月。每天以泪洗面、不愿意起床面对现实、火气很大、三更半夜才愿意入睡,你们……也许这辈子都不会了解……我也宁愿你们都不要有了解的可能(这样才表示你们选择了至爱啊!哈哈……)从前年年末到去年年中,我整整瘦了七公斤!(看来我跟“七”很有缘啊!)

特别想感谢

我的父母
他们忍受了我的无理取闹和火爆脾气。他们甚至开始后悔当初没有储蓄足够的钱给我圆梦。我知道我很自私,可是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我们要一直当提款机养一堆寄生虫?算了……都过去了……要相信,没有事能够打倒你们这个半天才女儿的!是不是?哈哈……

我的亲戚
三姨、三姨丈,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四姨、四姨丈,谢谢你们帮我找资料。
大姨,对不起,让你操心了。
五姨,谢谢你,谢谢你给予的劝告和力量。
大舅、大舅母,对不起,让你们烦心了。
三舅,谢谢你,谢谢你所有的分析与劝导。
外婆,对不起,不孝外孙女让你担心了整年。
四舅,谢谢你愿意提供资助。

我的好朋友们
你们也许觉得不是件大事,但是你们的话,真的给了我很大的力量。谢谢你们听我的唠叨。我知道被抓来听我诉苦是你们倒霉,但是你们非但不嫌弃我,还为我祷告,我真的很感动。每次都要很努力才能够把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逼回来……
元杰,谢谢你,一切一切。
德基,谢谢你,一直关心。
鼎胜,谢谢你,为我祷告。
慧聪,谢谢你,不停陪伴。
佳明,谢谢你,把我吼醒。XD
庆能,谢谢你,听我埋怨。
晓冰,谢谢你,无限支持。
庆惠,谢谢你,给我勇气。
长国,谢谢你,祝福满满。
道发,谢谢你,在我身边。(会不会造成误会啊?哈哈……大哥……)
培宁,谢谢你,尽力说服。
庭羽,谢谢你,提供线索。(搞到很像破案这样。哈哈……)
薏玲,谢谢你,供应上网。=)

还有很多很多朋友,谢谢你们给予小女子的帮忙。

我的老师们
谢谢你们在这一年的照顾,也谢谢你们极力鼓励我再申请JPA。谢谢你们不怕我烦你们地提供资料与帮助,不论是学业方面,还是工作方面。

我的牧师
谢谢你愿意听我诉苦。谢谢你愿意为我祷告祝福。谢谢你愿意陪我流泪。
希望你在新的教堂,也能一切顺利。

我【无缘的】学长学姐
谢谢你们的一切帮助,不止抽空办活动,还在槟城带我们去吃晚餐。祝福的小卡和关心的信息,我一直都存着……

JPA官员和BTN官员
谢谢你们的协助与指导。En. Fairuz,谢谢你愿意melayan我的电话和无止境的问题,还有memproses我的资料,呈给上司。Fetty姐,我知道你是看得懂华语的~

小妹和朋友
谢谢你们陪我过了很奇妙的下半年。Kueh, Kee, Pia……认识你们,让我今生少一件遗憾事。

教堂的弟兄姐妹
谢谢你们的关心和代祷。谢谢C组的组长和组员,与你们共事两年,尽是无价的回忆。谢谢天恩堂青团的所有团员,虽然仅仅去一次聚会,我知道你们一直都很关心我。

我的学生们
谢谢你们给老师的支持。不论是早上班还是下午班,我都把你们记在心里。

这个部落格的阅读者
谢谢你们这半年来给予的支持,让我更兴奋(!)地把我的热情透过文字和图片与你们分享。

今年在网上新认识的朋友们
Claire、小传、Kanahagino (yes dear, you can use the online translating machines)虽然我们不曾见面、不曾看过对方,谢谢你们愿意与我交朋友、聊天。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人,恕我无法一一列出。在此真心地说一声:谢谢你们的指教!
谢谢你们!For everything……No matter how small the contribution is to my life XD


ps:偷偷地感谢好几个艺人(尤其是韩国的几位偶像团体成员~当然包括团长们啦~)……也许你们不知道在世界某个角落有这么一个我,曾经想放弃梦想、曾经埋怨生活、曾经愤世嫉俗(!),因为看到你们无怨无悔地努力着,也被感动,决定不能轻易认输。

还有,偷偷(?)谢谢这个世界、我的生活,让我成熟了很多~

最后,不能忘记的
当然是
咱们
伟大的创造主啦~

主啊,谢谢你在这一年来的带领。很多事情,我承认,在我不明白的当时,埋怨过袮……但是请袮相信(我知道袮其实都心里有数)我没有憎恨过袮。经过了这段经历,我真的长大了。
主啊,你的女儿已经准备好了迈入新的里程碑。
谢谢袮,在发生那么多事情后,仍然爱我如当初。
谢谢袮,原谅我,并赦免了我一切的罪。
谢谢你,赐给我这么多好朋友,这么多疼爱我的师长,这么多……没有翅膀的天使来照顾我……

谢谢袮,让我来到这个世界~

6 comments:

  1. 哇~JPA!!恭喜恭喜!!真替你开心。。=)

    ReplyDelete
  2. 你好啊!呵呵……谢谢你哦~
    对了,话说……你是怎么找到这页的?

    ReplyDelete
  3. 放假没事做,就在部落格上游着游着,就游来这里啦~哈哈。真羡慕你得到JPA,你成绩一定很好啰!!^^

    ReplyDelete
  4. 哇~~那你游泳一定很厉害咯?这么大片海都给你找到我这座小岛……哈哈……

    这次成绩还好,以前SPM比较好啦~

    ReplyDelete
  5. haha.. like u win oscar after all the drama.

    well it's really good to see ur courage and ur determination in pursuing ur dream. to certain extend i agree with what u quote from alvin. it is true. 2010 is gonna be beautiful for u. Go! Go! GO!

    ReplyDelete
  6. then you should be really honoured. your name's on the list!! first few!! hahaha..

    well, i guess the best thing in me is confidence and courage, tonnes! haha..

    thanks for your wishes. let's do well in 2010 together~ ^^ hwaiting!!

    ReplyDelete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