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给电视迷的小小警告4

很主观的大结局评委~

终于在星期四赶完了《花样男子》,续而感到很空虚……呵呵……连我妈都不明白我为什么要在短短2个星期(其实大约12天而已)赶完25集的连续剧……因为爱啊……对金贤重的爱啊……哈哈……

果然,大结局后,我的心更痛了……其实它是不完整的happy ending;不完整的在于,一看就知道是为了续集埋的伏笔;happy ending是Jun Pyo和Jan Di正如漫画(原著)在一起。那么,做莫我还会心痛叻?当然因为我最爱的Ji Hoo啊……到了最后,他还是默默守候……就像claire说的,看到他一直付出,而我们都知道那是没有回报的爱,你说你说,能不心痛吗?T.T

第3、4、5次的流泪终于是因为Ji Hoo了……好啦,我承认,第3和第5次是因为他爷爷的在场……话说,资深演员还真的功力十足啊……不用多说什么,就能催人泪……有点不记得细节了,总之,Ji Hoo出现的画面,虽然他温柔的举动如此的为Jan Di着想,就是难免感觉到浓浓的悲伤……【叹】真的,真的,不要因为喜欢某个演员而追连续剧啊!

经典台词之一:“I'm not sure when I started to feel this way, but……I cannot live without you……”
然后,Jan Di还是拒绝他……把家传戒指还给他就算了,还跟他说不能忘记Jun Pyo什么的……再然后就哭啊哭的,再再然后Ji Hoo又要说:“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又得抱住她、安慰她……整个就是@#$%^&*…… xP

Jae Kyung虽然只客串几集,可是我真的很喜欢她啊~除了之前说的因为我希望她跟Jun Pyo在一起(因为这样Ji Hoo才能跟Jan Di在一起嘛)和她的直率外,看到最后两集Yu Mi的出现,更爱她吖……光明磊落又干脆帅气,一个字:酷!

有时候真的很想跑进戏里跟她和Ji Hoo喊说:“拜托你们贪心点!友谊和爱情都兼顾!如果Jun Pyo能,为什么你们还要牺牲自己?!真是气死我了……”明明Jae Kyung才适合Jun Pyo啊……连他们的思维都是一样的,长久的感情需要的是这种看似无厘头,其实比谁都了解对方心思的伴侣……总是不看好Jan Di和Jun Pyo……是因为我太现实吗?呵呵……

我知道很这样也许会被人k,可是有时候我真的会被Jan Di annoy到……要就要,不要就不要,能不能不要一直给Ji Hoo机会保护你,然后越来越依赖你,仿佛你是他的氧气般?真的很讨厌看到那种拖拖拉拉、剪不清理还乱的感情纠葛……看到我很累啊……还有那个每次Jun Pyo说重要的话,总是有某某交通工具经过,然后引擎声盖住,然后他微笑离开,留下傻傻的Jan Di说:“他说什么啊?”然后就结束这个adegan……整个=.=lll

还有更扯的,Jun Pyo被车撞倒时,Ji Hoo拨电话求救。“My friend is dying! I said my friend is dying!” 什么地址、伤势都没有说清楚就有救护车自动出现,然后送他们去医院?LOL……

虽然是漫画改编,但是有些生活化的东西可以把它们真实化吗?那些有钱人可以不把普通人当人、高中生就可以去酒吧把妹、F4拥有自己的独立课室、学生可以随时翘课、周末搭飞机去New Caledonia(原来真的有这个地方的存在)度假放松心情,我都可以接受……漫画嘛……可以不切实际的……但是毕竟是戏啊,能不能把基本的衣食住行和求救(这个我就是很强调)稍微改得贴近我们的生活一点点?

大家很讨厌的姜会长(Jun Pyo的妈妈——Chairwoman Kang)我其实蛮欣赏的……她把角色演的恰如其人……她很爱她的家人,只是那个爱的方式我们不能接受罢了……相同的情况还有Jan Di的父母,尤其是那个妈妈,真的是爱钱如命……还有还有,Lee Min Ha / Min Jae Ha (是一人分饰两角)……可是就是因为有这么鲜明的个性,所以戏才特别好笑……

另外,管家、秘书、Ga Eul、Yi Jung、Woo Bin、Seo Hyun、Jun Hee、餐厅老板、Ji Hoo的爷爷(前总统)、Min、Eun Jae (Yi Jung的前女友)等人,我都喜欢……尤其是两个美女姐姐,赞啦!


结论:

  1. 不要因为喜欢某个演员而追电视剧,除非他/她是男/女一号,外加有happy ending……
  2. 漫画改编的剧情会有一点点夸张,但是,请记得它就是戏一部,不要太过追究里面不切实际的情节……
  3. 最好能接受它的剧情安排,不然心痛到底的是自己……
  4. 想要瞬间爆红的方法,除了演偶像剧的男主角,还有比较轻松的路就是唱主题曲/片尾曲……我已经不知不觉会SS501的《Because I'm Stupid》
  5. 在看到原戏之前,不要去看fan-made的video,因为很多误导人的……(我还以为Jan Di有这么多机会还Ji Hoo的戒指还是Jan Di得到癌症什么的,根本是爷爷给他的戒指而让他想起妈妈的剧情!)
  6. 请一定要看NG片段和节目采访,因为比较好笑+轻松……http://www.youtube.com/watch?v=A_K11cai9I0&feature=related 金贤重的言论让我笑到流泪……
  7. 原来,金贤重也有小小缺点——他的右鼻孔比左鼻孔大。是不是可以断定他没有整容过呢?

总的来说,我还是很喜欢《花样男子》的……即使故事情节并不像我要的那样走,可是我因为已经知道了,所以我还是能接受滴~

可是如果有Part 2,我不知道他们会怎么改编,也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接受,因为《F4 story after 5 years》Ji Hoo那个部分根本没有拍,只是把之前的来个浓缩版(我也知道金贤重很忙),不过那个浓浓的悲伤感变得更浓了啊……据说是到最后他都没有爱人啊……难怪编剧把他爷爷死了的剧情改成心脏病发,免得一众爱Ji Hoo sunbae的婆婆妈妈、姐姐妹妹心痛流泪啊……

还有,可以请他们先拍好了才上映吗?看到后期的演员一个个黑眼圈严重到像熊猫,观众心是会痛的……听到金贤重说拍了137天全部工作人员平均都瘦了5-6公斤啊……

10 comments:

  1. 可是在短时间内追完一部drama/anime真的很有成就感啊!我曾经在不到一个月内追130多集的anime~

    于是乎我选drama的时候都是偏向喜剧。。。

    ReplyDelete
  2. 真的……还是你明白我的心啊……就像看书看一半,就算是凌晨了,还是要把它赶完……

    戏剧?我看《花样男子》前面很好笑啊……就因为尹智厚这个角色我才这么痛苦的……XD

    ReplyDelete
  3. 可是边追又会边想追这么快做莫!过后就没有东西看啦!
    看漫画的时候也是这样。。。当天借一堆回家当晚就看完了==

    ei i ask u...d person who act as 西门 is kim bum huh? in suju punya?

    ReplyDelete
  4. 对对对!!!明明知道自己会后悔追这么快,可是没有追完就是心理不爽……哈哈……

    不是,那是Kim Bum (金范)。SuJu的是Kim Ki Bum (金起范)。totally different people。Kim Bum is 1989的(macam only a few days older than you),Ki Bum is 1987的……

    ReplyDelete
  5. 哦。。。做莫名字酱像的? 现在的艺人年龄层越来越低了啊。。。

    某天好像看到一个叫什么Island的韩国团体,全员竟然都是90后的!!!还有个好像是92年的。。。。现在的小孩啊。。。。

    ReplyDelete
  6. 其实,有两个Kim Ki Bum,华语是不是一样我就不知道了……之前对SS501不熟时,也是会被hyunjoong 和 hyungjoon弄乱,所以粉丝都叫HJL(leader)HJB(baby)

    FT Island……主唱有点像SuJu的Kangin……对他的橘色头发印象很深刻……但是没有听过他们的歌……

    最近听A'1st还是什么的(名字不太容易记),是SS501的师弟,看起来也是挺年轻的……那些女生团体,像wonder girls 和SNSD也是好几个比我们小啊……

    上次贤重说什么现在往后看,后辈的甚至比他小8岁,那不就等于小我们5岁?15岁就在演艺圈混了~

    ReplyDelete
  7. 我有看到一个post讲说其中一个ki bum是亨俊的弟弟。。。

    不得不佩服。。。。演艺圈的黑暗和政治黑暗是差不多一样的恐怖啊。。。那他们的学业怎样办?

    ReplyDelete
  8. 真的是15岁就在混演艺圈了……看看那个U-Kiss的老幺dongho,十五的少年啊!!!

    对了,现在韩国演艺圈有3个团体有名字Kim Ki Bum团员,分别是Super Junior的我最爱的帅哥之一、SHINee的Key(艺名)【此君真的是万能钥匙(综艺咖)】还有U-Kiss(就是你提到的亨俊的弟弟,化起妆来超像哥哥的)

    其实我也一直很想知道他们怎么维持功课水准……据我所知,允浩是唯一一个从来不缺课的孩子;李胜基很难得在4年内大学毕业。要知道,李孝利花了八、九年才毕业的啊……

    ReplyDelete
  9. 看报纸讲台湾艺人也是这样的,花了很长的时间完成大学课程。话说有没有强者是念engineer的啊?XD

    ReplyDelete
  10. 是啊……那个明道好像9年了还没有毕业这样……他的好兄弟》郑元畅等人都是……

    engineer?是找死吗?XD

    ReplyDelete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