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Wednesday 14 October 2009

两个角度看世界之:你是猪还是人?

今天看到报纸~
某位哲学家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快乐的猪不快乐的人

是说人因为有智慧而不快乐。真的吗?

所以……跟我妈的“当人家骂你是笨蛋时不要生气,因为笨蛋比较长命”是一样的道理?

我个人觉得有智慧才会开心,不是吗?看看那些落后村庄的妇女(没错,妇女很常就是受害者)不是都因为没有知识而活得很辛苦吗?

不过,换个角度想,是因为跟有知识的人比较之下才会显得不好吗?

忽然有点给自己弄混淆了……哎~何必想这么多?就为了证明自己是人吗?(误很大)

最后:请问,你是猪,还是人呢?



今天虽然只有3节,可是依然很累……果然中到白色炸弹,只是……又是4 Einstein!!不过才4节课,3节就耗在那班……有点中毒现象……哈哈……可惜我个人认为 最帅 最有脸蛋进军模特界的同学没有来……
但是但是厚~今天有让我大开心的两件事~
  • 有个据说从中一开始就没有收拾书包(这个书包真的很恐怖!!里面一本书都没有,尽是乱七八糟胡乱塞进去的纸张,呈现一种要爆炸的错觉)的同学,今年被四个老师念(因为他的纸从来没有交),然后一直被同学善意嘲笑+提醒和在办公室变小小热门话题之一。昨天我就决定“给予机会”今天可以用我的两节整理他的书包,把我新给的练习翻出来……结果!!很可爱的他,竟然昨晚就在家痛下决心(有这种形容词吗?)收拾好了!!听说他今天一早到班上就很大声宣布:I had tidied up my bag!! Look!! (很得意地翻开书包给大家看)看到他很努力抄我那科的答案,我就很开心啊~哈哈……老师的要求真的不多……明天去给他一点称赞~Wei Wei姐说,在她进班时,他还故意一直抛书包,证明它真的变很轻……可爱厚?
  • 今天我终于忍不住问他们班某个男生:“A,你是不是不爽老师?不然为什么每次用很不屑的脸看我?老师看到那种臭脸会很怕诶~”他竟然给我脸红!!哈哈……可爱死了这班……他本来也才还好地笑,结果班上的人笑得更大声,他就很害羞地赶快抄我的功课……噢~原来这班是要这样治的~~
这班小小开心的事有:
  • 平时不是很努力地抄我功课的某个女生(原来她是隔壁班班长的女朋友,太可爱了,简直是同一种style),今天在我稍微解释过后也比较努力做功课和踊跃问问题~
  • B嘛……反正是大家的开心果兼cofactor……很感谢她今天示范"hyesterical"这个词……不过可以不要用我的pass去stadium等S吗?
5 Dinamik差点发生了不愉快事件……不过,我开心起码有马来人愿意听我讲解……明天最吵的16个会去RTM听Pendidikan Islam的讲座会,我就可以concentrate解释给华人和留下来的马来人……

虽然我只是区区的一个代课老师,可是总是觉得我应该要尽一点力帮助他们……毕竟那是我的工作……不喜欢白领薪水的感觉……精神上蛮累的,这倒是真的……希望今年这半不要超过一半的人fail英语(SPM)啦……最好全部pass(这是梦话,araso~)

明天大家都回来了,所以老师也会加油的~hwait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