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Monday 29 June 2009

成长的代价?

曾经,我在某篇文章写过类似“如果眼泪是迈入adulthood的门票,我可以不要吗?”的句子。

原文:(ii)泪海 是长大必要付出的代价吗?我变得很爱哭。虽然不是每次都流下眼泪,可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很想很想哭。。。压力和泪水是我必须还的入场费?真想拒绝哪。。。找不到那个曾经爱笑,而且笑得很单纯的我了。。。讨厌这种改变,而且我变得很不像我。。。总是觉得,现在的我,是活在面具下,而这个包装,我很不喜欢。。。
http://shiningice89-barbara.spaces.live.com/blog/cns!A983A164DC8C553B!270.entry

最近又有新的领悟,莫怪看书都会读到,大人不想长大,只有小孩拼命渴望快高长大。

小时候总是无忧无虑地过日子;最贴切的歌也许是《时间》,《童年》也不错,还有孙燕姿的那首叫什么来着?啊,《天黑黑》亦有说出我们的心声。话说,有人记得《时间》的全部歌词吗?我只记得有“年纪小的时候”、“我总是等啊等啊等啊”、“渐渐长大以后”、“我总是追啊追啊追啊”……

年少真的是轻狂的岁月……总是觉得船到桥头自然直……很潇洒,天不怕地不怕地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当年龄逐渐增加,见闻增加了,胆子减少了……会开始顾东虑西,步伐开始沉重,皱纹开始增加,白发争先恐后地占领头皮上坪数不大的地方……“卡位”成为了一时的流行语。

二十岁,一个大家称为尴尬的年龄。Britney Spears不也唱了: I'm not a girl, not yet a woman?很多人不懂该如何拿捏生活中的一切。目前的我,正是待在想要不顾一切地往前冲,可是,摔倒过的阴影挥之不去的处境……不好意思任性,可是又深怕自己会会忘记最初的梦……

选择太多有时未必是好事?

很羡慕年纪轻轻就被捧为偶像的明星。我不否认我羡慕他们有能力赚很多很多的钱,但我更羡慕的是他们有很明确的目标,每天都有让自己努力不停下的动力。回头看看20岁的允浩、20岁的昌珉、20岁的在中、20岁的俊秀、20岁的有天……在我这个年龄的时候,他们已经是风靡亚洲的明星了……就连曾经演出《小孩不笨》的某个新加坡男演员(就是那个最后打武术的)现在也已经长大演《乒乓圆》了……他们也很辛苦地在娱乐圈中成长,为什么我就这么容易流泪,对生活这么没有把握呢?是因为自己而懦弱,还是因为现实而无力呢?

好想找回以前那个充满自信、不怕,甚至喜爱挑战、面对问题总是微笑克服的我……

前阵子刚刚看到了类似以下的话语:
growing old is a must, growing up is optional。
那……我可以选择延迟grow up吗?反正都被迫grow old了……偶已经很可怜滴呢~真的很想任性地跟自己的心走……

吖,那天本来要写,原来我也有轻微(真的很轻微,因为只有符合其中两项的50%)的“心流感”……对于这个新名词有兴趣的人,可以click它的link,也许,你和我一样患有这种因环境而衍生的“病”哦……
http://disease.39.net/082/29/259597.html

ps:因为电脑忽然jam,我才发现blogspot的好……它会自动储存我的draft,所以即使重新启动手提电脑,我也不必重头打我的文章……呵呵……好啦好啦,勉强原谅它不能cut and paste和upload照片超慢的缺点吧……(我会不会太容易满足啊?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