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unday 7 June 2009

只有功课的童年?

今天的主题是为了配合《星洲日报》的专题续而探讨的。话说早上在报纸上看到类似【我们真的要让孩子们的童年回忆只剩下数不尽的功课吗?】就开始很努力地回想自己的童年……然后……很惭愧地发现……功课是很多啦,但是都没有做完……哈哈……印象中,小学四年级到六年级的生字,我都没有写完诶……哈哈……为什么会记得是不是?因为某年中学的年终假期大扫除时不小心挖到一本簿子,很好奇地翻进去看当年到底学什么生字……结果,映入眼帘的是……很丑(东歪西倒)的字填满前面几页,后面的就全部只有第一排有字,上面好像有拼音,下面19行都是空的……哈哈……老实说,那时我真的有吓到……终于明白为什么我的华语这么差了……【汗】

依稀记得,以前小学的书包加手提包的重量,平均为6公斤。那时大家都会偶尔抱怨了(真的不能说痛苦,因为并没有这样觉得叻),所以相当佩服,也同情时下的小学生……同样一科(科学/数学)就要读两本一样的(华语&英语)字典还要带3本喔……想当年,我为了减轻书包重量,只带最小的那本华语字典……现在虽然挺破烂的了,可是我还是很爱翻……没办法,有感情了嘛……革命情感叻~


我对考试,尤其是月考和听写之类的倒是颇有印象~


五年级的某次同、反义词考试,我和邻座的敬欢到考试当天才懂有考试,但是两个是一派的冷静。

直到考试前一分钟,忘记是谁先丢出一句:“等下考试就靠你了!”

对方很惊讶地喊:“不是你读吗?我可没有准备!”

“什么?!我今天才懂有考试诶,怎么可能有读?!”

“啊?!完了完了……”

果然,两个一起完了……20题里,他错16题,我错15题。许为明老师真的很生气,因为……很多人都考不好……所以错5题以上的,每2题打1板,自己算好了,等老师走到座位时报数。当我跟她说7板半时,她差点晕倒……很丢脸啊……人家错5题,我才对5题……结果我左手掌5板,右手掌2板,整个手掌都肿起来……敬欢还说:“咦,玉珊要哭了……”我嘴硬地回:“哪有?!只是灰尘飞进眼里嘛……”


还有的就是六年级的数学测验。天才的我竟然24-7,减……错……了……当时的林老师觉得不可原谅,就在右手掌鞭一藤,那条疤痕还逗留3天叻……结果第四天又是考数学,好不容易我的疤痕不见了,我就不允许自己再减错……结果……我竟然加错!又挨一鞭……右手掌的6天鞭痕让我从此对数学格外小心……哈哈……所以啊,我觉得,适当的鞭打是有提醒作用吔……


小学的功课,噢,不,应该说,一直以来,直到中学的功课,我好像都没有做完诶……哈哈……除了中三那年……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懂……所以啊,人家说新时代的小孩童年只有功课,我不是很认同啦……毕竟我的童年很好啊……报纸说现在的功课让安亲班(安亲班是啥东东?诗巫人好像都是说【补全科】)的老师都倍感压力……我无法体会,因为我开始补习,还是自己要求的……补习可以认识很多朋友嘛,就可以讲话……哈哈……然后那些课外活动我玩得很开心啊……平时晚上赶不完的功课(因为边看电视节目,边做功课),第二天是去1A班(当年我是管这班的学长哦)赶完的……还有为了名正言顺地逃课,就常常去参加校内比赛……大家1个小时就交上去了,我硬是拖到比赛规定的时间到了,才慢条斯理交上去……连负责看管比赛的老师都快受不了了……哈哈……


所以啊,我觉得童年是很快乐的!就算功课无可避免地充斥我们的生活,我还是没什么压力……也许可以提供给大家我们家很可爱的爸爸妈妈的逻辑吧……

妈:不要给自己压力,考试只要及格就好了……及格总比不及格好吧?是不是?

爸:千万不要给自己压力,不然会两头不到岸……班上总要有人拿最后一名嘛,是不是?

我:=.=lll

4 comments:

  1. haha. i stil rmb tat time ms hii wei ming so strict, so sad kena rotan. haha.. n i stil rmb the math teacher Ling. First day she came to our class and say if we chinese ppl duno how to count well then dun called urself as chinese.. sth lik tat. i was like -- whoaaaaa XD

    ReplyDelete
  2. haha... looks like my memory aint rusty yt.. haha.. i tot tat maths thingy was spoken by headmaster, mr hii? u oso kena rotan drng those days of endless synonym+antonym tests har? haha.. *shake hands and hug* we are all d same...

    ReplyDelete
  3. no lar. 1st class of headmaster one is about breakfast lunch n dinner one. zao cang chi de duo, wu cang chi de bao, wang cang chi de shao. then sth idioms bout the morning one. sori lar my chinese star hilang dy, cant type chinese. im 99% sure of tat. hahaha

    ReplyDelete
  4. is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haha, i still remember, guai ler?
    bt i tot 1st lesson is saya boleh?

    ReplyDelete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