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unday 14 June 2009

烦恼

我们是在烦恼中成长的,还是烦恼陪着我们成长?

两者有差别咩?

有,当然有!
在烦恼中成长就是我们不愿意,可是烦恼还是自己送上门来,坚持跟我们在一起,简称在烦恼的阴影下长大。
烦恼陪伴的意思是它其实也不是很愿意的,不过被我们强迫,只好跟我们一起成长。
(烦恼os:对!我也不是很愿意的!是你们强迫我,害我还要随着你们年龄,来个角色扮演,一直换一直换,我也很累的!还要分身陪伴那么多人!我其实真的很辛苦~还要常常给你们骂!呜呜~)

婴儿时期,我们还不识字,不了解这个世界,所以:没烦恼!
(烦恼os:是我没空去“照顾”婴儿!)
(婴儿:我才不要你来叻~)
(烦恼:呜呜……连婴儿都嫌弃我~)

在托儿所时,总是在想:为什么爸爸妈妈还没有来载我?
在幼稚园时,总是在想:为什么我的动作这么慢?抢不到跷跷板……

小学时,总是在烦恼:为什么长大还要这么久?
中学时,总是在烦恼:为什么我的成绩这么烂?
少年时,总是在烦恼:为什么他 / 她不理我?

等待成绩的日子里,总是在烦恼:为什么成绩不快点出?打工很辛苦叻~
政府考试成绩揭晓,总是更烦恼:该走那一条路?

大学时,总是在烦恼:功课赶不完,怎么办?
毕业时,总是在烦恼:该不会失业吧?
工作时,总是在烦恼:为什么薪水怎么少?
30岁时,总是在烦恼:我到底嫁得出去/娶得到“水婆”(漂亮老婆)吗?

结婚后,总是在烦恼:屋子的贷款还没缴,又来了车贷……
再过几年,开始烦恼:对方不会搞外遇刺激我吧?
生孩子后,总是在烦恼:下个月的奶粉钱够吗?

孩子升小学后,总是在烦恼:孩子的补习钱呢?才艺班该上什么?
孩子升中学后,总是在烦恼:他们会受爱情的伤吗?
孩子升大学后,总是在烦恼:他们不会先上车后补票吧?

好不容易等到孩子大学毕业了,就开始烦恼:

女儿 ~ 找得到好归属吗?会被公婆欺负吗?有传宗接代的压力吗?
儿子 ~ 找的女朋友会是贤妻良母吗?会欺负我们两老吗?会生吗?

终于,到孙子出世了,可是,还是继续烦恼:
发烧了吗?预防针打了吗?妈妈会带小孩子吗?有吃饱吗?

最后,大家都独立了,就开始烦恼:
子孙们会抛弃我吗?我是不是个负担?

老伴牵手时,也烦恼:
要是他先离我而去,该怎么办?要是我我先走,他怎么办?

所以说,烦恼一生都伴随着我们,是成立的!(盖章)(烦恼:NO!!!!!!!!!)

曾经看到这么一个句子:不要为明天烦恼,因为如果它没有发生,你就白白担心了一回;如果它真的发生了,你就烦恼了两次。(白头发多生一倍?XD)

也曾经大家用来互相勉励:cast your anxiety upon Him。

但是……试问,有几个人能够真的做到呢?起码我知道我还不能……每天都在担心未知。是前程似锦呢,还是像把眼睛闭上,看到的颜色?今天一定比昨天好,明天一定比今天好,所以每天只会越来越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