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Wednesday 17 June 2009

有意思

今天偶然去看了看hotmail,结果发现了宣源寄来的一封电邮,三则小故事中,吸引我目光的是第一则(因为后两则我都看过)。

故事是这样的:

你会如何决择呢??

你开着一辆车。在一个暴风雨的晚上。 你经过一个车站。 有三个人正在焦急的等公共汽车。
一个是快要临死的老人,他需要马上去医院。
一个是医生,他曾救过你的命,你做梦都想报答他。
还有一个女人/男人,她/他是你做梦都想嫁/娶的人,也许错过就没有了。
但你的车只能在坐下一个人,你会如何选择?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个对你性格的测试, 因为每一个回答都有他自己的原因。

老人快要死了,你首先应该先救他。
你也想让那个医生上车,因为他救过你,这是个好机会报答他。
还有就是你的梦中情人。错过了这个机会。你可能永远不能遇到一个让你这么心动的人了。

在200个应征者中,只有一个人被雇佣了,他并没有解释他的理由,他只是说了以下的话:
“给医生车钥匙,让他带着老人去医院,而我则留下来陪我的梦中情人一起等公车!”

每个人都认为以上的回答是最好的,但没有一个人一开始就想到。

小哲理:是否是因为我们从未想过要放弃我们手中已经拥有的优势(车钥匙)? 有时,如果我们能放弃一些我们的固执,狭隘,和一些优势的话,我们可能会得到更多。

我是那199个的一个,我会选择救老人,毕竟救人胜过造七级浮屠。医生嘛,来日方长,报答的机会一定有的。梦中情人,如果就这么错失了,就代表我们的缘份仅仅到此吧?

妙的是,我妈却是那200分之1的人诶……哈哈……在妈咪晒衣服时,我口头问她,她竟然回答跟以上一模一样!!我拍手称好,笑到流眼泪……她则是一脸的不信,还跑去找眼镜,要来看看……哈哈……看完后就一直说,你跟你朋友讲,我就是那个啦!只是我的雇主没有问过这种问题……呵呵……她说医生救老人的机率比较高,自己和梦中情人毕竟不太可能在暴风雨中就丧命,所以就做了那个决定。

忽然,我开始想,每次被我取笑“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没有远大目标)的妈妈,是不是不如我想象中的弱?她很有爱心没有错(根本是爱心爆棚),可是在临危关头,她却比我冷静……我有远大的目标,也不太可能放过任何跳板(是这样形容吗?就绊脚石的反义词)……毕竟社会是很现实的……可是我从来没想过,优势也许在下一秒就变成绊脚石……

后来,我又去问爸爸……结果……他的答案竟然跟我90%相似!哈哈……我们是亲生父女,不用验DNA了……哈哈……看来,我们的确比较冷血(我是冷血动物,皮肤温度是跟周围环境的温度改变的)……也许,我们比较冲,设想的没有那么周到……

ps:妈咪很开心她是在那0.005(1/200)的人类群当中,宣布说她今天可能会中4D叻……=.=什么跟什么嘛……哈哈……

今天跟大家分享,愿您也能好好reflect一下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