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Wednesday 29 July 2009

两个角度看世界之Cassiopeia

这应该是我截至目前为止最努力写的一篇部落格了。为了确保真实性,以及不被人K,我还昨天还特地上网搜寻相关资料叻……

原本佳明就有叫我写类似的文章,不过那时没啥心情兼头绪/灵感。前几天在YouTube看到了某个外国女生声明她再也不喜欢东方神起了,所以不会再上载他们的片段了。原本我是没什么留意这段留言,不过那个节目总共10集,她就说了不下10次同样的话语,还说已经把原因写在她的新部落格了。我啊,就很好奇啊,就去看了……http://kanahagino.wordpress.com/2009/07/24/dbsk/
结果,看了顿时觉得:乖乖,不得了了!好还当初没有拉德基去加入仙后俱乐部。

好了,我知道你们看得的是一头的雾水,请大家跟我一起从头看待这件事情。

话说,我最近迷上东方神起这个组合。好几年前,我对他们的《Rising Sun》相当有印象,觉得韩国不愧是专门出产动感偶像团体的国家啊……不过,那时候也仅此而已。我和德基好像都还在H.O.T的时代,后来我是比较喜欢Kang Ta啦,他比较喜欢Moon Hee Jun (是吗?我也不是很确定。若不是,记得留言澄清吧~)开始注意这个组合是有一天我为了找鞠躬的图片也去Google Images,发现到一张剑道的黑白照,非常对我的胃口。它的文字则彻底挑动我的好奇心:“……最著名的就是那个18鞠躬……”好咯,就去按来看啊……原来是个粉丝写关于允浩的事……当下我就爱上他了!哈哈……应该说很佩服他才对。他对生活的执着,他对工作的认真,让我很感动。于是,我就开始去YouTube看他的影片,慢慢地,觉得这个团体挺可爱的。他们的感情很好,因为曾经在人生地不熟的状况下被“丢”去日本生活两年,就因为经纪公司很看重这个市场。团员们甚至透露,那时年纪最小的昌珉(话说,这个oppa比我大1年1天,咦,不对,应该是1年2天,因为1988年2月有29号)才16、7岁,想家到用鞋子当电话,喃喃自语,模拟跟外星人聊天,聊的都是他想家的事……某天欣喜发现Eileen曾经给我他们的歌,也就是到现在我都还是很爱的《One》。那时我还很意外我竟然听得出他们的歌声!(韩国歌我最熟的真的只有Kang Ta。能认出没有歌名的歌,开始小小佩服自己的耳朵……哈哈……)后来才懂他们有个粉丝俱乐部,但是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要取名仙后?

在韩国歌手都有属于自己的歌迷俱乐部,是很正式的,属于歌手所在公司,但是由歌迷自己管理,加入俱乐部是需要交会费的,但是也可以参加很多与那个歌手有关的活动,定期也会收到跟那个歌手有关的小礼物。一般歌手的歌迷俱乐部叫什么名字那么那个俱乐部的歌迷也会被冠以那个名字。

神起的歌迷俱乐部名字就是Cassiopeia,所以加入这个俱乐部的神起的歌迷同时也就有了共有的名字叫Cassiopeia,中文翻译过来就叫做仙后座。

仙后座是在秋冬时,北半球可以看见北方天空上最美丽的星座,五颗很漂亮的星。这五颗星或以W排列或以M排列,每一颗星就代表神起的一个人,天空中的整个仙后座就代表神起永远在一起并在天上照耀着所有的人,这就是神起歌迷名字的解释Cassiopeia。


这个名字是SM公司在歌迷写的许多提议中商量后选出的,至于神起有没有参与定名我就不知道了,不过这也算是歌迷自己起的名字吧。

神起的罗马拼音是Tong Vfang Xien Qi ,缩写是TVXQ(也有说是TVFXQ),这5个字母在键盘上呈“W"排列,就像天上的仙后座一样,仙后座有5颗亮星和数亿万他星星,5颗亮星代表5只,代表五只永远在一起!  

另外,韩国的组合都会有他们自己的颜色,而东方神起的颜色是红色。因此仙后们会在应援的时候带上红色的气球或者是红色的荧光棒或者是任何红色的应援物品。所以他也就会有“红色的海洋”一说。

这个想法来源于最小.最强~~~昌珉~~
不管过几万年,天上的仙后座,还是5颗星..
即使仙后座不在了,仙后们也会永远存在!
汇聚了神起和仙后们的爱。


资料来源:http://wenda.tianya.cn/wenda/thread?tid=5a3b96bdf088db68

有一点明白了,可是做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是不是?怎么可以满足于这么点资料呢?呵呵……于是,我又去搜寻这个星座的资料。在这之前,我连仙后座=cassiopeia都不懂呢……没办法,小学的科学,我只记得南方十字座(因为图画好记,又跟某个团体【东方列车】有一点点像)、北斗七星座和下弦月(郑秀文还是梅艳芳不是有首歌《上弦月》吗?)去维基百科查相关资料是对的选择,因为又学到新的东西了。


仙后座,北天星座,代表著埃塞俄比亞皇后卡西歐佩亞(Cassiopeia)。它是國際天文學聯合會88個現代星座之一,也是古希臘天文學家托勒密列出的48個星座其中的一個。

仙后座是一個易認的星座,其五顆最亮星組成一個非常獨特的W形。由於它與北天極距離並不遠,在高緯度地區這星座整晚都不會落下,而且跟北斗七星相對,是拱極星座也是指極星座之一。

星座神话


希腊神话中,安德羅墨达(Andromeda)是埃塞俄比亚国王克甫斯(Cepheus)和王后卡西奧佩婭(Cassiopeia)的女儿,其母因不斷炫耀自己的美麗而得罪了海神波塞冬之妻安菲特里忒,安菲特里忒要波塞冬替她報仇,波塞冬遂派鲸鱼座蹂躪依索匹亞,克甫斯大駭,請求神諭,神諭揭示解救的唯一方法是獻上安德羅墨达。她被她的父母用铁索锁在鲸鱼座所代表的海怪经过路上的一块巨石上,后来英雄珀耳修斯剛巧瞥見慘劇,於是立時拿出蛇髮魔女美杜莎之人頭,將鲸鱼座石化,珀耳修斯杀死海怪,救出了她。為懲罰卡西奧佩婭,她要永遠繞著北極圈轉。

资料来源: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B%99%E5%90%8E%E5%BA%A7


Ethopia?真的没有像过这个星座跟这个国家有关诶~

好了,既然有了初步的概念了,就往“仙后”这个词去查,好奇怎么会有人自豪是一分子,而有人却称之为脑残?超级两极化诶~

终于来到重点了……哈哈……谢谢各位的耐心,看了这么多。长了新知识,不必谢我!哈哈……

之前就有耳闻韩国粉丝是何等的疯狂,也看过反粉丝有多么地恐怖,可是,我不知道原来事情有这么严重。在观看韩国的电视节目时,也明显发现东方神起近年来参加的时候,主持人和别的艺人总得小心翼翼,还互相呛声(提醒?):“You are not afraid of the netizen?” 我一直都以为都是单纯地开玩笑,因为很可爱的主持人会强调某些部分的录制并不是scripted(言下之意就是很多部分/桥段是事先设计好的)。

据说,韩国仙后曾经为了“维护”东方的名气而集体假意购买千多张另一个(还是一组?我不清楚,查不到相关资料)艺人的演唱会的贵宾门票,最后却不付钱,当然也没有出席。因此,该单位损失几百万韩币。后来,也听说别组艺人的粉丝进行报复,假意大量购买东方的演唱会门票。唉……冤冤相报何时了?这些艺人以后碰面总会、难免尴尬吧?不然就是每次见面都得道歉?

然后啊,之前不是爆发昌珉殴打孕妇的事件?先不讨论他是否真的动粗,也不研究那个女粉丝是不是真的怀孕(网上太多个版本了http://bbs.e21edu.com/thread-10343-1-1.html),但是中国仙后跑去韩国网站代表“全体中国人”道歉的举动的的确确引发了中国内地的网上“圣战”。ps:我史上第一次懂有“爆吧”这个现代词诶……暴动、暴乱都听过,爆吧?!嗯……很……新鲜……网民分为两派,一边是普通的人们,捍卫着中国人的尊严,另一边是仙后,捍卫东方神起。听说闹得挺大、挺严重的,百度甚至还破天荒限制进网的人数。骂得是很难听,看得是我直叹气。我真的不同意咒人去死或威胁会杀人这种事儿啦……还是有个网民说得中立又好:会发生不愉快的事,双方都得负责任。http://ent.shangdu.com/zhuanti/dongfanshenqi/index.html

说什么以后再也不要当中国人了、觉得没有必要再爱国了……我觉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在这儿也说这种话,那三个英文字母马上就出现了吧?呵呵……至于那个辱骂周总理的女生,我没有读中国历史(我们的国民中学只有读Ancient China厚?),所以我不清楚他的背景,但是这篇文章让我看了是连连鼓掌啊!很机智的领导人哦~http://blog.ce.cn/html/25/115025-154810.html

2、“在你们中国,明明是人走的路为什么却要叫"马路"呢?”周总理不假思索地答道:“我们走的是马克思主义道路,简称马路。”
这位记者的用意是把中国人比作牛马,和牲口走一样的路。如果你真的从“马路”这种叫法的来源去回答他,即使正确也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周总理把“马路”的“马”解释成马克思主义,恐怕是这位记者始料不及的。

3、美国代表团访华时,曾有一名官员当着周总理的面说:“中国人很喜欢低着头走路,而我们美国人却总是抬着头走路。”此语一出,话惊四座。周总理不慌不忙,脸带微笑地说:“这并不奇怪。因为我们中国人喜欢走上坡路,而你们美国人喜欢走下坡路。” 美国官员的话里显然包含着对中国人的极大侮辱。在场的中国工作人员都十分气愤,但囿于外交场合难以强烈斥责对方的无礼。如果忍气吞声,听任对方的羞辱,那么国威何在?周总理的回答让美国人领教了什么叫做柔中带刚,最终尴尬、窘迫的是美国人自己。

4、一位美国记者在采访周总理的过程中,无意中看到总理桌子上有一支美国产的派克钢笔。那记者便以带有几分讥讽的口吻问道:“请问总理阁下,你们堂堂的中国人,为什么还要用我们美国产的钢笔呢?”周总理听后,风趣地说:“谈起这支钢笔,说来话长,这是一位朝鲜朋友的抗美战利品,作为礼物赠送给我的。我无功不受禄,就拒收。朝鲜朋友说,留下做个纪念吧。我觉得有意义,就留下了这支贵国的钢笔。”美国记者一听,顿时哑口无言。什么叫自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就是一个典型事例。这位记者的本意是想挖苦周总理:你们中国人怎么连好一点的钢笔都不能生产,还要从我们美国进口。结果周总理说这是朝鲜战场的战利品,反而使这位记者丢尽颜面。也是,想和周总理较劲,门都没有。

5、一个西方记者说:“请问,中国人民银行有多少资金?”周恩来委婉地说:“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资金嘛?有18元8角8分。”当他看到众人不解的样子,又解释说:“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面额为10元、5元、2元、l元、5角、2角、l角、5分、2分、1分的10种主辅人民币,合计为18元8角8分……”
周总理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我国建设成就。这位记者提出这样的问题,有两种可能性,一个是嘲笑中国穷,实力差,国库空虚;一个是想刺探中国的
经济
情报。周总理在高级外交场合,同样显示出机智过人的幽默风度,让人折服。

很有趣吧?呵呵……我觉得周总理讲话的艺术修得的是相当的好!

那些很努力为东方神起累积知名度的(韩国)仙后,我也只能说:败给你们了!若真的要支持他们,就去买他们的唱片(唱片数字有被记录哦)或去看他们演的戏剧(大家会看收视率)、电影(票房也会在年尾报告的)吖……最实际的方式嘛……买食物送去各大报馆……也许会适得其反诶……听说会让人误会演技不够好……我不想这样啊……抹杀他们付出的努力和心血……下次要跟别的剧组合作都会让人再三考虑吧?

还有,据说有仙后曾经不喜欢Hwang Bo这个艺人,就因为允浩和有天在节目同时追她,还有允浩很像也在别的节目说喜欢她这种女生。可是我觉得谈恋爱的是允浩,如果跟她在一起会让他开心,为什么不祝福呢?我个人就蛮喜欢她的直爽,他们看起来就挺相配的啊……允浩+在中配对只是fan fiction,他们真的想跟女生好好谈恋爱啦……

至于那个红色的海洋,我个人对颜色没有意见,不过……尖叫声很常会干扰到我们这些看视频的观众,因为要一直调音量,而且常常听不到艺人的歌声……我朋友还说,迟早会被吓出心脏病诶~嘎嘎……

希望粉丝们在表达爱意时,别把一些人吓走,或让他们改变主意,开始反东方神起。

说了这么多,


我还是很喜欢东方神起

他们的慢歌会触动我心中的那根弦;他们的快歌会让我忍不住舞动身体;他们的短剧让我狂笑不已;他们的敬业让我感动;他们的执着成为我努力追求梦想的榜样。他们的礼貌在韩国演艺圈是出了名的。

我喜欢允浩的样子和认真;我喜欢在中的幽默和认真;我喜欢有天的深情和认真;我喜欢俊秀的歌声和认真;我喜欢昌珉的努力和认真。

有人批评,他们不去制止仙后的疯狂行为或不承认有女朋友的事实,我不太在乎。是因为我没有太入迷还是因为我尊重他们的隐私权?也许是因为我们天天看报纸,习惯了东方明星们采取对感情回避的态度。而他们跟粉丝说只可以看他们或“责问”歌迷怎么会不见一段时间,让他们担心了之类的话,也被说是太自大以及给仙后不切实际的幻想空间。我真的觉的是个人意见咯……我还是会支持别的艺人的好音乐啊!又不是支持别人就会让他们垮了……他们不曾对我说过那些话,我还是会幻想啊!(羞)哈哈……

ps:很开心允浩是基督徒,因为在韩国演艺圈,真的很少听到是基督徒的艺人。而且,我觉得他最了不起的事就是原谅那个在他饮料里添加super glue的女生。虽然他给的理由跟宗教没有关系,可是它能成为我们彼此提醒要原谅别人过失的一个例子。

希望东方神起在未来能出产更好的作品,也能逐渐成熟,同时能享受生活、放胆说话。=)

ps: Ok, Deb, you can start your comments.

8 comments:

  1. 终于来读这篇post了。。。。

    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我不是cassie(挺胸)。我喜欢神起,不过没有疯狂到会去诅咒别人的地步。听他们的歌会让我觉得很安心,考试期间都是听着他们的歌渡
    过的。至于私生活,只要不是太乱来的其实也没什么,毕竟那是他们的人生,外人凭什么来打搅。嘛,要是如果真的有女朋友还是结婚之类的我的心还是会痛啦
    >< 可是还不至于诅咒/恶骂/讨厌/拒追。

    as for antifan,干嘛要有这种东西啊!为了实行牛顿桑的相互作用定律?实在是不了解。。。讨厌的话就给我diamdiam嘛,跑出来乱做莫?像小孩子一
    样。。。有没有脑的啊。。。(<- 这个人暴走了)

    看了Xman之后我发现我还蛮喜欢hwangbo的说,是个勇敢有自信的女性,很有女强人的FU(我的目标啊!)。讲真我还情愿神起选她咧。

    末了,让我大喊一句:神起的5只加油!

    ReplyDelete
  2. 小妹,你终于来啦?哈哈……

    我觉得,歌手/艺人的工作就是表演,他们就是负责唱很好听的歌、演很好笑的喜剧、演让我哭到稀里哗啦的戏剧……他们的私生活不要不检点就好。

    心痛吗?我还好诶……反正我又不可能变他们的女朋友,嘛不用这么激动……

    牛顿os:什么时候我变日本人?

    你说的是action & reaction的law 吗?好久没有看到这个东西了诶~ 哈哈……韩国的anti真的会让人怕啊……

    hwangbo有一集是yoochun和yunho都喜欢她,游戏时她选择yunho,可是因为原本的script是她和yoochun,最后她“放弃”yunho,给人狂礁……

    在we got married跟hyunjoong假扮夫妻时,也是给男方粉丝骂……

    我真的很生气叻!这些人不懂什么是综艺节目是不是?!看就知道是假的,有必要这样不理智吗?!看看人家神话的粉丝都没有酱吼……

    hwangbo超级厉害啊……看看我那天有空写一篇关于她吧!

    回应你的末了:神起应该不会解散。

    ReplyDelete
  3. 会心痛啊...妈妈嫁(?)儿子的心痛 <-你屁啦

    牛顿在日本也是有粉丝的厚...

    我只记得是newton's 3rd law,名字是啥我就不懂了

    真的很可怕。。。。惹到他们就没命了。。

    我不要神起解散。。。。我的精神支柱啊~

    ReplyDelete
  4. 自己知道“屁啦”就好……

    我是感觉弟弟看姐姐出嫁诶……谁叫他们比我美?

    对了,就是action & reaction law。国语是什么和tindak balas……

    你的精神支柱什么时候是东方神起滴?

    ps:上面忘记说~其实,我写好这篇,超级意外没有人comment,原本就猜到你没有看到,可是你有comment其他篇,我还以为你不屑叻……哈哈……

    ReplyDelete
  5. 弟弟看哥哥出嫁不可以吗?老实说我比较想叫他们hyung耶。。。感觉比较亲啊,oppa有疏远的感觉

    一直以来都是啊~

    我应该是有看到,只是以为是很深奥的东西,再加上这么长一篇,所以就跳过了XD

    ReplyDelete
  6. 小妹,我们真的是一样的frequency诶!!我也是很想叫他们hyung!!oppa 感觉很娇滴滴,不能很放的……

    其实,我也是觉得你会跳过。本来想强迫你看的,可是你好像忙着考试,我就想说等一下好了……结果……就……转到金贤重的怀里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就是有那种叫了一声‘hyung!’然后大大力的拍对方的肩膀的FU!

    ReplyDelete
  8. 啊~【叹】我终于知道我为什么跟你是朋友了……想法一样啊!

    ReplyDelete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