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Monday 10 January 2011

新年新希望之感叹

想不到这么快我也能加入“想当年”的行列了……

老师说过,不要老是想自己老了,不然就真的老了!!(为啥我写得这么饶舌?)可是……现在我都能够说“啊……想当年啊……”或“唉……十年前的我啊……”之类的话了,不得不承认,我长大了吖(老娘坚持不用“老”!)不再是青春少年仔啦~【泣】

感触最深的就是星期一早上上网时,赫然发现,这是十多年来,第一次不用清晨6点之前就起床准备上课……(别问我去年为什么没有这个感慨!老娘记忆力不好!)以前一直想要摆脱那种还没睡饱又得去上课的折磨,现在反而怀念那个时候了……呵呵……你说,哪个人类不矛盾?

接下来的感叹是在面子书(此网站真的是无所不在!)看到学弟妹大肆投诉自己班上的名字很难听……我还真的很同情咱们物理界的伟人,例如Fleming先生(还记得大家把左右手转个180或270度的Fleming Left/Right Hand Rule吗?我们还曾经笑说如果PMR考这题,监考官们一定会很不解,为什么考生忽然间都“痉挛”XDD 大家还说,如果自己和别人转的不一样,那就是用错的rule了——当年大家都不太会分什么时候用左手,什么时候用右手)、Galileo先生(kinematics的始祖,也就是提出“太阳才是宇宙的中心”这一伟伦的现代物理之父)看到现在的小朋友都不会尊重,我整个就是摇头叹气,无名火大起!之认识Einstein,可是在我们学校,那可不是最好的一班哦!
不得不说,用科学家和道德价值(?)命名班级真的离我有点远……想当年,我们还是5S1到5S6和5A到5F,一字排开,顺序一目了然!要怪之能怪父母们不顾自己孩子的能力,拼命要求孩子进“好班”,校长不得已出此下策!老师们其实也不喜欢这种命名,因为讨论学生的能力时,都不能像我们那个时代,说到S1和S2就可以直接知道程度。幸好知道中六,我的班名都没有超过4个英文字母(U6S1)

接下来让我发现岁月不饶人的是另一则学生在面子书(我都说了它很嘛!)的埋怨……这回埋怨的是国民服务计划(俗称NS或PLKN)……赫然发现,那段我很宝贝的回忆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天啊……时间有必要过的这么快吗?!回想当初,说我没有埋怨过PLKN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它确确实实成为我的Kenangan Terindah(最美的回忆)。那段无需动脑、没有胃病、不愁吃穿、成功减肥、开心疯狂的少年岁月,是不论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经验。我真的得把以前的照片放上来好好回忆一下……我现在好多好多人的名字都忘记了,只记得外号和脸了……这可不能怪我!!当时我们kem有400多学员,还有30名左右的教练和兵士!

最近让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也加入“누나”(noona)或“언니”(unnie)行列。我才21岁啊!!怎么都可以成为时下韩国艺人的姐姐辈了啊?!【挫败】让我不得不写出这样的话:

plurk上的感慨

想念中六、想念高中、想念初中、想念小学、想念幼稚园,想念快乐的读书时期……

想念kem、想念教练、想念朋友、想念操步、想念flying fox、想念M16、想念kayak,想念无忧的国民服务时期……

想念过去的一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