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Monday 10 January 2011

Bak Kut Teh 肉骨茶

6号当天,我的住宅区停电了整20个小时。为了逃避如地狱般(?)的酷热气候,我们全家决定去吃……肉骨茶!呵呵……没错!天气热到…………(记得把尾音提高,破音的效果最好)我们还选择去吃了绝对会流汗的肉骨茶。嘛……我的身体不太舒服,喝点热的比较好嘛……

驱车前往Kampung Dato的“巴生肉骨茶茶室”。就是在ST Trading(卖蛋糕原料的点)隔壁,在CIMB Bank的前一栋/ KWSP的前两栋/ Paramount Hotel的前四栋/ 韩江烤肉的前五栋/ Richmount Bookstore的对面。啊我都说得这么清楚了,要是你仍然不懂,我也无能为力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菜!
妈妈的original肉骨茶
看看那四处飘散的白烟……是不是闻到它的香味了?
呵呵……我还真是佩服自己的摄影技术和照相机的功能,竟然捕抓到这一缕缕细烟

我的加料肉骨茶
三大块猪肉,加上嫩嫩的猪肝,在搭配上一碗晶莹剔透的白饭,
你……饿了吗?

外加的小菜——油条(俗称“油炸桧”)
各位,抱歉啊,没有在油条上来的霎那就拍照,因为我和老爸都太饿了,先吃两个再说XD
油亮油亮的,是不是让你胃口大开呢?

题外话:
  • 那个点菜的哥哥很面熟!像谁谁谁的哥哥……诗巫人,可以告诉我他是不是卫理毕业的?
  • 那天妈妈因为拿不定主意,看了菜单两遍,把想点的都跟我讨论一遍后决定……不喝任何饮料,那个点菜的先生整个傻眼,很大声地“啊?!”看着我妈……啊哈哈哈哈哈!!!!
  • 今天才发现肉骨茶的名字这么可爱。Bak Kut Teh。这在华语是什么修辞手法?OK,根据艺青出版社的《中四华文练习》一书,这叫顶真。
  • 感谢妈咪协助摆放食物供我拍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