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aturday 19 June 2010

马来西亚创作:你知道/记得这些歌吗?

首先感谢网友claire挑起我想要打这篇blog的冲动,因为我重听了很多首好久好久都没有听到的歌~有些我还是找不到,例如《现场直播》、《裙子青蛙》,但是,请放心,我会继续努力的 ;) 如果你有相关视频,请记得留言告诉我哦!

这篇介绍的都是马来西亚人听的歌,不是拿去海外赚外币的那几首(除了《掌心》),所以你也许会很陌生,但是我就是想让你听听~就因为是在马来西亚播放的,所以会有浓浓又淡淡(这种矛盾的形容词,我们很爱用XP)的Malaysian feel,宗教信仰和种族语言暂时搁一旁。

陈颖见 《熬夜》
(曾经陪伴我不少的读书时光啊~)


真善美 《圆缘圈 》
(虽然我不是佛教徒,也是偶然听到这首祥和曲,不过我很喜欢那歌词。人啊,能相遇就是一种缘)


Baby 《爱情不能做比较》
(我买这个卡带,注意哦,是卡带,不是CD,就是为了这首歌)


Baby 《爱要怎么说》
(好久以前的歌,可是现在即使没有歌词,多听了两遍我还是能记起全部诶~)


山脚下男孩 《月亮圆》
(中秋节必播的歌曲。写的就是马来西亚的中秋节,超贴切的!)


李心洁 《爱像大海》
(让你想起哪段时期的故事呢?)


山脚下男孩 《Kita Anak Malaysia》
(每次听,都好想喊:是谁说咱们华人不爱国?!)


庄学忠 《传灯》
(每年的书法协会晚宴一定要唱的啦~)


无印良品 《掌心》
(不可能没有听过吧?)


李心洁 《恋》
(曾经因为一段往事而掰了这首歌词,所以……印象超深刻)


不愿承认 不愿面对

你真的离开 很久很久
一个笑容 一句话语
都让我眼眶 很湿很湿
你说我伤 你心很深
我却不记得 真的真的
无法平静 不想透露
其实我也受伤 很痛很痛
情愿 哭泣在梦里
当一切都只是虚幻
情愿 忘你过生活
当你和她正在一起
情愿 默默的退出
就当我们不曾相识
情愿 很久的以后
当时间会平复我伤口
我真想忘记你
http://www.worldchinesewriters.com/forum/index.php?topic=457.msg1597#msg1597

无印良品 《是你变了吗?》
(默默带着伤感,因为……面世后不久就解散了)


无印良品 《相见你》
(我超爱这首!!)


无印良品 《我找你找了好久》


山脚下男孩 《童年颂》
(混合了华人、马来人、印度人和土族的音乐)


阿牛陈庆祥 《老夫子情歌》
(很爆笑的可爱情歌)


阿牛 《用马来西亚的天气來说爱你》
(歌名说了一切。呵呵……一开始的马来童谣是马来西亚小孩必学的噢~)


李心洁 《裙摆摇摇》


阿牛 《天天天天说爱你 Aku Cinta Padamu 》
(就是一定要夹一句马来语,跟大家惯用的I Love You不一样就是了XP)


阿牛 《Mamak档》
(印度路边摊,通宵营业,大学生的最爱)


阿牛和锦绣二重唱 《牵牛花》
(很喜欢副歌 “ai yo la la hi ye hi ye……” 和“我爱的人爱别人”)


阿牛 《大肚腩》
(自嘲的现实情歌)


阿牛 《踩着三轮车卖菜的老阿伯》
(一起踩啊踩的吧!呵呵……复古情歌)


曹格+光良 《少年》
(真的好久好久没有听到了……不过星光一班卢学睿、许仁杰3年前唱过。)


阿牛 《阿牛与阿花的故事》
(除了摇头叹气,就是忍不住笑)


阿牛 《水查某》
(是不是跟台湾闽南话有一点差别?)


客家歌曲《阿花》
(我记得还有福建话版本)




阿牛 《Speak My Language》
(啊哈哈哈哈哈!!!!!!!!!!manglish at its fullest!)


阿牛 《我是你的小小狗》
(听说是写给他老婆的?)


阿牛 《来我家吃饭》
(厚!有没有人肚子开始饿了?我好想念那些美食啦~~)


阿牛 《我们一家都是人》
(看清楚哦,不是我们是一家人,而是我们一家都是人XD)


山脚下男孩 《开田过港爬山岭 》
(我既不是潮州人,也不会潮州话,但是这首歌真的有红一下)


《快乐在哪里 谢谢》
(偶然发现的一首好歌)


后记:
也许你不知道什么是“学记”或“绿洲”,所以我附送了这些网站链接,有兴趣者可以去看看:
http://www.xuehaiblog.com/forumdisplay.php?fid=38
http://sites.google.com/site/kidoasis2/
http://luzhouyouth98.blogspot.com/2010/04/blog-post_29.html

2 comments:

  1. wa.. this is like super ultimate collection of malaysian chinese songs!

    ReplyDelete
  2. right?!!!!!!!!!!!!! buahahahahaha.. i'm so proud of myself moh.. to compile this (although it's far from perfect)

    ReplyDelete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