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Thursday, 5 January 2012

很多第一次,也很多不是第一次

1月4号

本年度第一次因恶梦吓醒。延续了逢开学必做梦的传统(?),这次梦见的竟然被许校长打到哭打到醒的……本人对于这个梦除了很无语以外,还觉得很对不起校长啊……想当年他对我是多么的好啊……没印象被他打过啊……倒是被许老师在五年级时因为同反义词听写小考没有读没有及格一次过打了7板(详细故事可以点这里)。战战兢兢上了第一堂Company Accounting课,果然还是第二个到【骄傲】,白人美女很努力在读课本啊!虽然她的MacBook是放着facebook,但是我看到她很认真地做笔记(字体好小好小,让我想起芷卉竹媚),于是我也假装(吼!也好意思说吼!)地看笔记,让后来进班的人都好吓到,纷纷打开课本猛读,真后悔自己一开始的举动!兴许是仗着自己在假期时读过这一课了,就没什么想读,结果老师问问题的时候都愣住了【跪】老师Peni是某个Pacific Islands的原住民,一开始我还想念起Rika,后来发现其实Ben人真的很不错。开始觉得上他的课比之前的罗马尼亚人好很多,即使他老吓唬我们(其实也是事实啦)BUSN2015是最难的accounting course。呜呜……小的还2门summer course呢!每个星期差不多应该要读书50个小时,想想就要吐了……

去了趟图书馆,原本想问说可不可以捐赠书(绝对不是我太有钱,而是之前有点太手贱,去CBE闲晃的时候,捡了太多教授们不要,放在走廊的书籍。现在可好了!书橱不够放我自己的东西了!),但是貌似有点难。下个星期整理好了再解决。



1月5号

BUSI2025上第一堂tutorial了。有点小紧张,但是总的来说,我是从9点笑到12点。虽然很多(新)词汇,但是老师很幽默,我很喜欢那种大家都勇于讲话、分享答案的感觉(当然我知道很多人其实是冲着10%participation才开口的)虽然我们的组回答错了,可是也证明了自己一开始的理解没有错,可惜来不及和组员说就已经到白板前面了。起码没有accounting或finance般迷茫。果然这种可以乱goreng的才是我的专长啊!我数学真心的不好。我会做的proves真的,物理比数学好很多,真的。

早上烫鸡蛋失败了。明天再试试,不然真的很难熬到12点的。希望明天依然气候凉爽,今晚14度,老娘认了,不然明天早上34度,我会疯掉的。滚去边听《我是歌手》边读明天的第八课了。迟些下楼去打印。

送上一首《First Snow and First Kiss》。为什么播放这么肉麻的歌?生活已经这么苦逼了,当然要来一点甜蜜的歌和养眼的小帅哥来达到心理平衡啊!

Tuesday, 3 January 2012

就这样开学了

原本该7点半醒的,可是一如往常(<<这貌似是该觉得丢脸的事情……?)我还是没有听到闹钟。神奇的是我7点40分的时候自动醒。是真的!我是先醒了才听到闹钟,而不是听到闹钟才醒的!所以,我应该换一首歌了?嗯,我也这样觉得。应该要增加几首歌了……是说,我还没有适应Nokia N9,所以一直都还没有动它……待会儿睡觉前应该要处理一下。现在想想,还是manual那种“嘀嘀嘀 嘀嘀嘀”的闹钟最靠谱了。买来对付考试的日子真的是最好的!握拳喊一下:“最高!”
结果8点45分到班的我竟然是第二个。其实也没有必要讶异,summer school嘛,又是新年的,本预测应该会很少人到,想不到报名的95个人里也来了60来个,算是相当高的出席率了,虽然有个美眉11点才撑着一把远看还误以为是歌德式的雨伞……第一个到班的不出预料的就是咱们鼎鼎有名的女王啦!而且又不出所预料地坐在第一排。后来,我才发现跟她就对了!位置选的真的是班上最好的!!(<<这位太太,你会不会太激动?老是感叹号的)

教授是一位十分,哦不对,是百分百活泼的新加坡加澳洲佬的孕妇。她教International Business真不是一般适合。世界上大概就南美洲和非洲她还没有住过。一开始还让我们这三个坐第一排的学生先上arts and craft课,帮大家折tabletag。后来大家渐渐都来了,她正式上课前还不忘了告诉我们不必担心她随时会生孩子:“Don't worry! I won't pop a baby all of a sudden. Trust me! I'm only 21 weeks!” 协助她的tutor长得真不是一般的帅 XDD 看学号应该是我这届的。羡慕啊……我们的group也很快速地成立了,就是坐同一排的5个同学。我们就是这样有效率XDD 帅哥来自新加坡,可是名草有主了。比较高的中国美眉和女王都是会抢话的人,看来presentation我是不需要担心了;) 然后各组的名称都很可爱,大家最爱的果然是“first summer”,因为很浪漫 =P

原本以为是2个小时的课,结果她说没有tutorial,所以3个小时,大家都吓到了(我们后面的澳洲美眉11点到点就走人了)。幸好11点30分就在大家休息时提醒她后决定放我们走。可惜tutorial enrolment出了点小问题,希望我能得到我想要的班。如果要我用一个词形容今天的课,我应该会用『开心』来形容。一切都让这个34度C的夏天变得美好。

明天的课教授刚刚放上网,一直在犹豫着要不要打印,因为我有旧的版本,还有自己写的笔记。后来想想还是印了好了,第一天总是应该做好准备,后面再看看要不要继续。幸好(也有点不幸)copy card能用了,我就不能以insufficient fund不印出来了……

希望明天一切顺利。然后如果今晚或明晚下点雨我会更开心的。

Monday, 2 January 2012

要开学了

本来今天想好好整理一下去年的事迹和照片,然后写一下今年的愿望和测体重公告天下(看来这个<<才是我真正不想动手写的原因啊……再怎么看得开的人,要把确切的体重数字说出来,还要先做好心理准备嫁不出去才行啊……),但是……【掩面】我陶醉在综艺节目的魅力里,无法自拔。现在看看时间,似乎应该把节目赶紧看完了再预读明天的lecture slides……

1月3号就开始上课,这是我多久没有碰到的事啊……遥想当年,今晚一定会做恶梦,要么碰上很凶的级任老师,要么碰上继续带的老师,然后没有完成功课被老师打,然后一身冷汗吓醒,正好可以准备去学校了XDD 第一天最怕早上班(是说我下午班也不过读了两年),因为今天的位置就是这一年的位置了,大家不知道喝什么咖啡调什么闹钟,6点个个到学校了。6点半到?那就直接坐第一排准备吃粉笔一年吧!后来教书了,上下午班都教过。6点45分到学校真的有点过分了……想想其他老师都当爸当妈了,依然6点半就开始改作业簿了,怎能不让小的惭愧呢?

BUSI2025是我原本没有想读的课,但是朋友说很容易得分,她也有拿,我看了course outline,正好可再一起做group assignment(这个姐姐真的是我assignment partner前3名啊!),有点心动了……后来出成绩了,我也没啥选择,只好summer school修两门。看来,我跟这个老师是天生注定的缘分【笑】大略扫过,感觉会是我喜欢的东西。希望明天能顺顺利利地过(好久没有这种激动紧张的感觉了)明天9点就上课了,希望整个假期(也不过29天)都睡到11点的小米虫能早起做好准备。然后希望不需要竞争tutorial enrolment(堪称世纪大战啊!),然后去书店买课本,然后去图书馆打洞,然后回来煮午饭兼晚饭,然后做功课之类的。

会是很忙很忙,估计连喘气都没有机会的一个月,但是我要打起精神,两科都考好,第三年才能顺利开始啊……大家给我加油吧!

Announcement!!

I had moved my blog to here: http://ma-troisieme-annee.blogspot.com/ for the new year. Everything will be updated there.

On the other hand, this blog is NOT going to be closed down; I'll just leave it there. Probably will export both of these blogs to another when 2013 comes..

Sunday, 1 January 2012

Happy New Year!

Happy 2012!!

and... *drums roll*

Welcome to my new blog!!

Oh well, it's not that I hate my old blog (hold on, maybe I do. I'm so tired of being NOT able to change some of its format), it's just that I want a whole new blog to record every single detail possible for this year. It's an important year, and.. probably I just don't want TOO many people (this doesn't include strangers) to know TOO much of my secrets. I know you are laughing now, that I want to blog about my life but not willing to spill too much to people around me, but I guess I'm just a "victim" of modernization =P  I want to tell people how I feel so that I can occasionally get some pats and hugs when I feel down and get some screams and envys when I have good news.

I'm still in the process of setting this up. A lot of gadgets that I used to use has been scrapped off the "free" list, so I have to find new ones, hopefully being able to get all things done by tomorrow. Summer School's starting on the 3rd *gasp* I'm not fully prepared as I would have wished (for your information, I NEVER stick to my plans, hence the fails everywhere) but I guess Earth decides to continue spinning and I'm not special enough to let Time wait for me, so I'll just do whatever best I can.

New changes to be introduced include less labels and more pictures. I'm pretty sure the posts will still be lengthy. I'm not called a chatterbox for nothing XDD

The first self-reveal from me ;)
When I type in English, no matter it's blogging or texting or social networking, I prefer full proper language rather than the so-called "sms language". I reckon I'm just a young body possessing a really old-fashioned mind. The same goes to Bahasa Melayu but I think I'm slightly more lenient for Chinese.

Will put up more "stories" when I'm free tomorrow. Afterall, my aim is to write a daily diary.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