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unday 10 March 2013

插播一下我欠了很久的update in Brisbane (2)

这个是我上个星期某个凌晨用手机写的,那时候真心觉得好累好累,就用手机打了这篇:

《睡前写一封信给自己》 致:最亲爱的你

孩纸,又迷茫了吧?最近特别容易胡思乱想,对吧?

我知道,你很累很累,生理上如是,心理更是如此。对于别人恭喜你毕业了,你却最害怕他们接下来问你在哪儿工作。你不是讨厌他们,你也知道他们这是善意的关怀,可是你首先想起的是人多嘴杂四个字。你知道你没错,你也知道规矩被人在你面前掰完过,你更是知道真正犯错的人根本没有人抓。可是你还是终日担心,因为你太清楚自己的运气了。六分之一的机会都能让你被选上,你从此害怕自己哪怕只是一点点脱离轨道都会被发现。回家一趟不敢和朋友联系,过来澳洲,你依然选择性发言,就因为你害怕,害怕那可笑的运气。

因为错过了那么多次,所以你更害怕现在的一切只是梦一场。你害怕某天你醒来,这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幻想。即使课业再繁忙,即使你上tutorial时会因为自己没有写完答案没有读完readings没有准备好就去上课而紧张,即使生活中的琐碎事件把你压得透不过气来,你依然害怕,害怕这是你的幻觉。

孩纸,你没有被迫害妄想症你也没有躁郁症更没有心跳不畿。你只是迷茫了,所以想太多了。你可以哭,你可以写,你可以发呆,你可以放空,就是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

我知道,在特别累压力特别大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的坚持。我知道,在报到填工作单查薪水的时候,你会怀疑自己的选择。我知道,你不止一次问自己为什么单独钟情于法律,为什么当初不尝试多爱会计金融多一点。你还质疑当年放弃药剂系和教育系的决定,因为你也许会爱其中一个多过法律。你很害怕,它们是不是如被抛弃的小石子,是不是其实第一个才是最好的。

孩纸,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也会这样有着心理挣扎的时期,我不知道别人是否也会有这样担心钱不够用每天战战兢兢的时候,因为我不是别人,因为…

我是你。

所以我只能告诉你,身边有好多好多人都很努力在打工。不是每个人像你中学的朋友,个个都是奖学金出国读书。你的担忧也许会发生,可是几率又是多少呢?与其把精神都花在这种事情上,倒不如专心在现在的课业上。

你有很爱很爱你的阿爸父神,你有可以为了你付出一切的妈妈,你有可以为了你连自己妈妈都不会告诉详情的男闺蜜,你有一群理解你现在立场而答应保密的好朋友,你还有一群随时都可以听你诉苦陪你哈啦怕你寂寞伤心一直跟你开玩笑希望你开学起来的朋友,最重要的是…

你还记得一年级的体育老师Mr Sim和他的神秘盒子吗?

打开盒子,你会看到,这世上最了解你的人,和最爱你的人…

镜子里的我。

孩纸,别再紧紧咬着牙齿,放松你的肩膀,今晚好好睡一觉,明天太阳升起时,你又有勇气面对一切了。

至于那些你还不想面对的事情,还没想清楚怎么面对的人,先放在一旁吧!撒谎如果会让你难受,那就别说。偶尔学一学高南顺,干脆不说,就不会伤害人,也不会让自己坐立不安。
既然这么艰难地做了这么大的决定,那就冲向不后悔不留下遗憾,法律如是,辩论亦是如此。
还有,先管好自己,才去担心别人。这绝对不是分心的好时期。


既然终于搬过来blogspot了,就放上我那时候想到的歌吧!虽然一点关系都没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