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Friday 3 December 2010

年终工程第八弹:Adibah Noor《Terlalu Istimewa》

终于来到今天想推荐的最后一首歌了……原本只想写七首的,但是既然开始了,就来给大家说说为什么这首会力压《Bukan Cinta Biasa》和《Bunga-bunga Cinta》,成为我想给你们听的第一首马来歌曲吧!

Terlalu Istimewa的意思就是“太特别”。

先给大家歌词和我的翻译:

Ku tak tergambar wajahmu (我不敢想象你的脸庞)

Sinar mata itu (那眼眸)
Lirik senyumanmu (你的笑容)
Pesona yang membelai (迷人的性格)
Wajahmu bercahaya (你的容貌容光焕发)
Memberi bahagia (给予幸福)
Tiap yang memandang (每个看到你的人)
Hati jadi salju (心在下雪)
(Korus) (副歌)
Kau terlalu istimewa (你太特别)
Kasih dan sayangmu terpancar (你的爱在发亮)
Seikhlas tiada batasan (真诚地,没有界限地)
Terus membara (继续燃烧)
Terkilan rasa jiwa (我好伤心)
Ingin ku lihat mu dewasa (我好想看你长大)
Apa daya (可我有什么能力)
Tuhan lebih menyayangimu (上帝比我爱你)
Ku pasti kau berbahagia (我深信你现在很幸福)
Duduk di sampingNya (坐在祂的身边)
Mendengar cerita (听着故事)
Sekadar rahsia (一些对我们而言是秘密的故事)
(Ulang korus) (重复副歌)

Tak tertanggung rindu… (无法承受想念你的心)
Mendengar suaramu…(想听到你的声音)
Tawa mengusik jiwa… (你的笑声在耳边荡漾)
Oh…
(Ulang korus) (重复副歌)

【申明:部分歌词不是找字面上翻译,而是根据整首歌的感觉和意思】


某天在aiFM偶然听到这首很伤感的歌……仔细听它的歌词后,发现,叙说的是对一个亲人(极有可能是个小孩)的思念……因此才会说“我想看你长大”等等的话……可是又是一个深信上帝必定比自己更爱那个他的人,所以有种……欣慰?在深夜听着,想着已逝世的亲友,真的会有哭的冲动……



MV中胖胖的女士,就是Adibah Noor。不知道你对于她在Yasmin Ahmad的电影系列中的搞笑演出是否有印象?就是那个在《Sepet》里饰演女仆(我个人觉得比较像奶妈啦……)还有《Talentime》里喊“Next!”然后学生要求被给予第二次机会时,果断地,微笑地说“No!”的评审老师……是个在马来西亚我觉得难得唱抒情歌很好(听听那肺活量!),戏剧角色一样讨喜的女演员……

ps:如果你注意这个视频的comments中,她有亲自去留言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