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Wednesday 22 December 2010

冬至快乐!

好快好快,又过了一年,是不是?!

在没有冬天,只能从歌词里或韩剧里(最近应该都是看报纸头条)想象大雪纷飞画面的马来西亚人民(在这里,我们向来都不分种族地庆祝节日,因为……食物至上嘛~哈哈哈)你,今天吃汤圆了吗?

上个星期,妈妈提议先搓汤圆,我原本还以为是听取我的劝告(报纸登说物品又要起价了>"<),原来是因为当天五姨和表弟要回柔佛了,咱们先简单过节日~

看在我们家有个怪癖——不在节日当天吃传统食品(总是在前几天,或过几天吃。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的份上,深怕今年的冬至又莫名其妙不想搓汤圆,赶紧答应了……

过程可以非常简单带过,即:揉揉揉、搓搓搓、丢丢丢、煮煮煮、滚滚滚,上菜啦!

【好心告诉不明所以的读者:
揉 = 揉糯米团,
搓 = 搓成汤圆,圆圆的代表合家团圆,不过最好大小不一,参差不齐,寓意“父公孙团员”
丢 = 因为怕热水,所以将糯米团粒丢进已滚好的热水中
煮 = 将汤圆煮至浮在水面上即可
滚 = 由于我们家都是吃干的汤圆,没有糖水;我们是把汤圆放在花生粉和黄豆粉里滚】

照片分享时间:(我只放上我自己做的,也就是裹黄豆粉的,因为……妈咪的汤圆在裹了花生粉后,我太忙着吃,忘记拍照 【羞】)

已经被吃了一颗后才记得要拍照 XDD

有flash果然有差~

本人最满意的一张照片

与上面一张的差别在哪儿我不知道 XP

另一张特写
我一定要声明,那滴水不是我的口水!是烫汤匙的沸水

竖的

横的

老妈妈咪最喜欢的一张

不小心被手遮出影子

我妈说:给大家的冬至Ferrero Rocher 哈哈哈!


【原本没有打算写caption的,想不到我的废话功力没退步啊~】

4 comments: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