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unday 24 June 2012

母亲节


一会儿就要接妈咪的电话了。今天一定要记得和她说声“母亲节快乐”,可是到底要怎么说,从昨晚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想好。之前太忙也碰上让我手足无措的事情,所以来不及买张贺卡寄回家。而今天早上在崇拜时,意识到主题是《家庭》,忽然想起外婆,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一直到morning tea,教堂里的中国姐姐、韩国姐姐们,都很担忧地问我有没有事,我只推一句“太累了”,不然就是“今天太冷了”,因为我不知道如何说出事实。
我很怕看到别人担忧的目光,也很怕大家关怀的语气,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我很害怕说着说着我就会哭了,而在大众面前哭,向来都是我认为非常丢脸的事情。坚强还是逞强,连我自己都分不清了。
外婆走了12天。写这篇的时候,是刚刚好12天30分钟。我仿佛还在抗拒着这件事情。我知道葬礼已办,我知道头七已过,可是我每隔两晚都会梦到外婆回来。我会很开始蹦过去,也会很高兴和妈妈说,你看你看,你们骗我实在太无聊了,又不是综艺节目的隐藏摄影机。然后画面就变得白茫茫一片,在雾中走着走着,画面就fade out。然后3个小时后起床开始新的一天,吃早餐的时候对梦一点印象都没有。然后睡。然后醒。然后睡。然后再梦到。貌似过去的两个星期都这样。如果不去想,就什么都没有。如果仔细想,眼泪就会悄声无息滑下来。所以我很努力做别的事情,不去想,似乎唯有这样才能不窒息。
昨天晚上意外的过敏,让我没有借口再凌晨3点睡,可是包着一头湿发,不能睡,就收拾起3个星期来忽略了的衣橱,然后在床上发呆1个小时。听着神话的Jazz版《Perfect Man》浪费时间其实也不错,起码无喜无悲。
妈妈说大舅不让她收购外婆生前住的房子,怕她会在屋里思念外婆,无法自拔。二舅也说想收购。我开玩笑地说,吼,你们两个又抢咯?母女俩在电话的两端,地球的两端,笑得前仰后翻的,谁也不道破对方。
我怕今天的祝福语会让妈妈再哭一整晚,因为毕竟外婆才是她回国的真正原因。如果不是外婆病倒轻微中风,如果不是大舅母的不理不睬,妈妈在英国多待5天就可以拿到PR,继续留下去说不定就会跟哪个麻醉师结婚了。西方社会也许不是她的最爱,她也许太传统思维,但是,在剑桥的日子怎么说都会比在诗巫好。至少,我相信,那个麻醉师会比我爸对她好。即使这个世界不会有我,也一定有更帅气更漂亮的孩子不让她操心。
妈咪,作为一个女儿,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姐姐,作为一个妹妹,作为一个媳妇儿,作为一个护士(长),甚至作为无数只宠物的主人,还有路边店面动物的拯救人,没有半点是可以被挑剔的。只有我们对不起她的份儿,没有她对不起我们的份儿。
而比她更坚强的是,我的外婆。在世86年,抚养9个孩子,还要承受丧失小儿子的痛,面对着儿子媳妇儿女婿孙子外孙子的群魔乱舞,最终患上帕金森还得被印尼女佣的欺负,我不得不自我安慰,是上帝太心疼她,带她离开世上的一切痛苦。我不得不相信,唯有上帝知道她的信仰有多深,在受苦受难期间,从来没有质疑过上帝爱她的事实。
我永远都忘不了6岁那一年,她说:珊珊啊,害怕时就祷告。上帝爱你,所以他一定会保护你。
外婆也许永远不知道,是这句话,让我20年来,从不离开基督。在当兵在露营最害怕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还有它带给我无形却无穷的力量。
小时后的梦想是我结婚时,主桌上有外婆。长大后的梦想是admit into bar的时候,身边有外婆。现在一切皆不可能了。缘分不能强求,但是读书可以自己控制。
为了生命中最爱的两个女人,我一定要完成梦想,不枉费她们费尽全力的爱。

original source: http://blog.renren.com/blog/346901925/845846563?frommybl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