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Tuesday 18 October 2011

退步与不靠谱的linear关系

【好久好久以前就存在草稿箱里的 1】

有鉴于之前带队,发现到了退步和不靠谱之间的联系。特在此发表研究成果。



有没有发现到自己长大后,反而比小时候更烂?很多行为,让你觉得长大一点都不好玩,世界从彩色变成黑白灰……再仔细一点看,每个人都退步了……退得好多好多……

大人之所以越来越退步,是因为我们开始接受了各种不靠谱。

小朋友尚且知道要守时,长大后,不管是开会还是聚餐,很少有人会准时到达,更遑论提前到。尤其是去喝喜酒,哦,天啊,要是邀请卡上写着6.30pm开席,你准备7.30pm才上第一道菜吧!

小朋友尚且知道要守信,长大后,不管是作业还是比赛,反正想落跑就落跑,看到别组有美女有HD,管你什么朋友约定,统统都跑得一个都不剩。比赛前“忽然”感觉到压力很大,课业赶不上,就挥手bye bye,也不管自己留下的是多难收拾的烂摊子,一点内疚感都没有。

小朋友尚且知道要尊重,长大后,不管是英语还是中文,马来文还是福建话,吼,那个粗话飙起来,真的,不去唱快板我都觉得是埋没了人才。渐渐地,粗话不再是臭话,是名词,是代词,是修饰感叹点缀。听起来有够刺耳的,心有够痛有够不爽有够想扁人的。

小朋友尚且知道抽烟对身体有害,长大后,只要朋友不是在自己面前抽,让自己窒息,我们“尊重”他的freedom of act。因为起码他吸的不是毒品,不是gum,不是大麻,也不是在嗑药,不是迷幻药。



所以,

当你有一天碰上一个会准时到达的人,一个不会临时抛弃你的人,

一个不是用粗话开始结束一段对话的人,一个不会隔三差五地吞咽云雾的人,

你说,

我能不感动吗?

我能不感恩吗?

我能不高呼“万岁”吗?

哪怕

那个人偶尔会迟到,偶尔会最后一秒告诉你他不来了,

偶尔在对白中参杂两句粗话,偶尔说话时空气中蔓延着淡淡的烟草味,

你还是觉得他很不错对不对?

因为

起码

他比起那些更烂的人

靠谱多了

哪怕

就多那么一点点



所以我们的社会才会退步嘛……接受度高了,可以做的事情更多了,不必做得更好的也不会被人骂。

那……我们为什么还要进步呢?

即使没有做到自己可以做到的,大家还是会原谅的,谁说不是呢?


original source: http://blog.renren.com/blog/346901925/770110476?from=fanyeNew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