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Sunday 24 June 2012

小小update

I'm back! And alive still!

哈哈!第三年的第一学期就这么结束了。考试从exam period第一天考到最后一天,真是佩服安排时间表的人,能这么巧,让我全碰上了。成绩如何,不敢也不想去想象,先让我休息一下,下个月2号出的时候,不管是什么都认了。

打算这个寒假好好地写关于神话和《神话放送》的部落格,顺便仔细地update一下我的生活,还有真的要开始认真写文章投稿了啦!不然爸妈年底来的时候,我拿什么请他们游山玩水?

哦!也试试看我的video convert into gif成不成功~





听着歌希望cheesecake三粒都成功!

给雪婷的:完全推你入“神话”坑


打算用这个代替鸡血,写完应该连睡觉都不用可以直接开始下一门复习了。现在越想越害怕,越想越觉得会挂掉今天这门……
ps: 我打算考完试在部落格上狂写关于这个组合的一切,包括他们的solo歌曲,都很好听。
到时候通知你,先说好哈,不要被腐雷到。完全都是他们的错!我从来都没支持过BL……的……说……

首先,他们是谁?
(08年当兵前的第九张专辑—— 从左到右:hyesung, junjin, minwoo, dongwan, eric, andy
组名:神话
国家:韩国(之前两个还是三个是美国籍的都放弃并在韩国服完两年兵役了)
成员:Eric 文政赫(爸爸)、李珉宇(M社长)、金烔完(金三哥/金大叔)、申彗星/郑弼教(妈妈)、前进/朴忠载(小白/老五)、Andy 李先皓(老幺)—— 艺名/本名(我和朋友之间对他们的称呼)
这位亲非常好心地整理了1998到2008年的事情:http://parrampin.pixnet.net/blog/post/48355330
这位亲很有爱地以妈妈的角度写下他们的故事(应该也是只有到08年) http://myshinhwa.pixnet.net/blog/post/19174498


爸爸妈妈唯一合作的歌(还那么刚巧今天B-One播了)
MV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endscreen&NR=1&v=VZPf4cSSEEQ
让我们都很high的妈妈年末solo演唱会live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2R1JeJJJmU&feature=related (妈妈超偏心的,一直介绍是“很特别很特别的人”)
让我心情瞬间变好的视频XDD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jRwg2ycCSg

重点是《神话放送》:
第一集就出现的粉红,是我看了资深神话创造(fanclub official name)兼ricsung粉丝的部落格后才知道 http://fenfen0615.pixnet.net/blog/post/30539090
其实金三哥真的不错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CX_OZYS0b4&feature=related 和 http://voilier.pixnet.net/blog/post/30773656,但是《口才之神》为什么会变到后来那样……我也不知道……

第11集必须要看!pps上有!不然youtube、youku什么的都有。但是!!在那之前!请看这些:
预告会腐篇:http://loveissammi.pixnet.net/blog/post/37507662
重点篇:http://loveissammi.pixnet.net/blog/post/37517860正常篇: http://jasmine0746.pixnet.net/blog/post/37537722开始腐女篇:http://littlearie.pixnet.net/blog/post/28698241
最后我们来看看台湾PTT上,大家来讨论之评语永远最亮: http://www.ptt.cc/bbs/Shinhwa/M.1338186808.A.40E.html

这个团恐怖的地方就在于随便谁都能和另外一个人配搭当couple!
因此出现了这篇《有多少爱能够乱来》XDDD http://myshinhwa.pixnet.net/blog/post/20435376

完全没有顾忌的skinship让我顿时意识到原来其他所谓的skinship啦BL啦都是小孩子办家家啦~~
视频和照片为证:(但是妈妈和爸爸的粉红还是到处可见大笑
金三哥很了解粉丝part 2:http://blog.naver.com/oreobox (大意包括爸爸妈妈都想砸了他的相机)
妈妈老是被调戏part 1:http://www.youtube.com/watch?v=CpWlDDGF4g4
三哥给干冰的视频,还有各种乱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P7RdtHwKWw&feature=g-user-u
难怪现在粉丝会尖叫@0:10 看看亲了14年姿势有多娴熟!http://www.youtube.com/watch?v=cFYQMXLUUrE
第一张照片让我小妹说:“大庭广众之下你们是在干什么!!”http://www.allkpop.com/2012/05/shinhwas-hyesung-bashed-by-members-for-being-clueless-on-shinhwa-broadcast


subscribe到这里让你见识吵死人的组合XDD http://www.youtube.com/user/SHINHWACOMPANY 
结论:果然是神经病引来一群神经病 狂笑


羡慕考完试的你啦啦啦啦啦!!!我要蹭饭~~

original source: http://blog.renren.com/blog/346901925/852321665?frommyblog

平安是福,平淡是福


前两天在网上看到高中同学坐在码头木桥上,T-shirt短裤人字拖,笑容灿烂。又想到当初他选择把ASEAN奖学金申请名额让给我,理由只是:NUS压力大。当时我和另一个同学完全不解。有哪一个人不是挤破头都想出国读书的?有哪一个人不是梦想着假期可以到处飞的?
这个别省的奇葩就希望自己的生活简简单单,最好可以找份政府工,朝九晚五;学生时代的假期,回到家里就是帮忙看顾后院的鸡,帮忙洗兄姐的衣服,帮忙妈妈煮晚餐,帮忙泡爸爸的茶,报纸看一看,各类书籍读一读,9点睡觉。很平淡很平淡,平淡到没有一丝惊喜可期待的生活。
出了国,在网上偶尔聊天时,依然感觉到他的淳朴,他的快乐。没有过多的压力,稳稳地在工程系里混,默默地成为系里top 10,晚宴稍微盛装,假期还是背包一个到处吃价廉物美的特色美食。没有各国的美女,只有各州的历史。
现在回头想想,当年19岁的他,老是被我们批为没有志气,却是最了解生活的人。生活不是只有到国外才有激情,而是你擅不擅长发现身边每一个美好的事物。陶渊明的“悠然见南山”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生活,多少人拼死拼活,就为了得到更好的生活,却从没发现,其实幸福很简单,只是你愿不愿意放弃。
好多人认为唯有出国才能获取优渥的生活。可是仔细看看,有几个人是真的出国读书后日子就变得更好的?有几个人是真的在自己的领域或工作上能大展宏图的?大多数留学生熬夜读书,憧憬着未必得手的PR,面对着各种挑战,神经兮兮地应付着每一个容易被误解为种族歧视的事件。还有些摆脱了父母的束缚,沉沦于各种迷各种海中,没有知己也能喝得忘了今夕是何年。

太多人愿意拼搏,却没有人愿意放手。
太多的执着,太少的看破。
这时,谁又敢说,在国内的他,不比我们幸福?

最近一直被人笑说老了,思想开始趋向70岁。呵呵,谁说不是呢?
我只是期望大家都平平安安,也期许自己拥有平淡的幸福。



original source: http://blog.renren.com/blog/346901925/848061041?frommyblog

母亲节


一会儿就要接妈咪的电话了。今天一定要记得和她说声“母亲节快乐”,可是到底要怎么说,从昨晚一直到现在,都还没想好。之前太忙也碰上让我手足无措的事情,所以来不及买张贺卡寄回家。而今天早上在崇拜时,意识到主题是《家庭》,忽然想起外婆,眼泪就这么流下来了。一直到morning tea,教堂里的中国姐姐、韩国姐姐们,都很担忧地问我有没有事,我只推一句“太累了”,不然就是“今天太冷了”,因为我不知道如何说出事实。
我很怕看到别人担忧的目光,也很怕大家关怀的语气,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我很害怕说着说着我就会哭了,而在大众面前哭,向来都是我认为非常丢脸的事情。坚强还是逞强,连我自己都分不清了。
外婆走了12天。写这篇的时候,是刚刚好12天30分钟。我仿佛还在抗拒着这件事情。我知道葬礼已办,我知道头七已过,可是我每隔两晚都会梦到外婆回来。我会很开始蹦过去,也会很高兴和妈妈说,你看你看,你们骗我实在太无聊了,又不是综艺节目的隐藏摄影机。然后画面就变得白茫茫一片,在雾中走着走着,画面就fade out。然后3个小时后起床开始新的一天,吃早餐的时候对梦一点印象都没有。然后睡。然后醒。然后睡。然后再梦到。貌似过去的两个星期都这样。如果不去想,就什么都没有。如果仔细想,眼泪就会悄声无息滑下来。所以我很努力做别的事情,不去想,似乎唯有这样才能不窒息。
昨天晚上意外的过敏,让我没有借口再凌晨3点睡,可是包着一头湿发,不能睡,就收拾起3个星期来忽略了的衣橱,然后在床上发呆1个小时。听着神话的Jazz版《Perfect Man》浪费时间其实也不错,起码无喜无悲。
妈妈说大舅不让她收购外婆生前住的房子,怕她会在屋里思念外婆,无法自拔。二舅也说想收购。我开玩笑地说,吼,你们两个又抢咯?母女俩在电话的两端,地球的两端,笑得前仰后翻的,谁也不道破对方。
我怕今天的祝福语会让妈妈再哭一整晚,因为毕竟外婆才是她回国的真正原因。如果不是外婆病倒轻微中风,如果不是大舅母的不理不睬,妈妈在英国多待5天就可以拿到PR,继续留下去说不定就会跟哪个麻醉师结婚了。西方社会也许不是她的最爱,她也许太传统思维,但是,在剑桥的日子怎么说都会比在诗巫好。至少,我相信,那个麻醉师会比我爸对她好。即使这个世界不会有我,也一定有更帅气更漂亮的孩子不让她操心。
妈咪,作为一个女儿,作为一个母亲,作为一个姐姐,作为一个妹妹,作为一个媳妇儿,作为一个护士(长),甚至作为无数只宠物的主人,还有路边店面动物的拯救人,没有半点是可以被挑剔的。只有我们对不起她的份儿,没有她对不起我们的份儿。
而比她更坚强的是,我的外婆。在世86年,抚养9个孩子,还要承受丧失小儿子的痛,面对着儿子媳妇儿女婿孙子外孙子的群魔乱舞,最终患上帕金森还得被印尼女佣的欺负,我不得不自我安慰,是上帝太心疼她,带她离开世上的一切痛苦。我不得不相信,唯有上帝知道她的信仰有多深,在受苦受难期间,从来没有质疑过上帝爱她的事实。
我永远都忘不了6岁那一年,她说:珊珊啊,害怕时就祷告。上帝爱你,所以他一定会保护你。
外婆也许永远不知道,是这句话,让我20年来,从不离开基督。在当兵在露营最害怕的时候,我就会想起这句话,还有它带给我无形却无穷的力量。
小时后的梦想是我结婚时,主桌上有外婆。长大后的梦想是admit into bar的时候,身边有外婆。现在一切皆不可能了。缘分不能强求,但是读书可以自己控制。
为了生命中最爱的两个女人,我一定要完成梦想,不枉费她们费尽全力的爱。

original source: http://blog.renren.com/blog/346901925/845846563?frommyblog

第三届信为杯——观后感


终于,最痛苦的assignments交上去了,最恐怖(不打分但是要呈现)的presentation也结束了,认定自己会挂,所以没有胃口吃晚餐,干脆来写赛后感好了……
标题之所以是“观”而不是“赛”,仅仅因为我没有站在舞台上,不论是以辩论员的身份,还是教练的身份。
坦白说,这次准备比赛,是有史以来最累的一次。知情者也好,看到这篇日志才知道者也好,我不否认前阵子国辩社内发生了一些人事纠纷。身为一开始就落选的我,身为副社长的我,身为非母语组负责人之一的我,一直被人认定是不会离开社团的人,所以夹心饼、传话筒、联络人,统统是我在做。
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但是我一直愿意留在这里,不是因为我是老鸟不是因为闲着没事做,而是我享受上台也爱像家人一样的辩论队友。在国外这几年,交的朋友不少,见过的人更是不少,但是在茫茫人海中,我能遇见你们,表示我们有缘。越是长大,越是相信“缘”这个字。很多感情是用文字说不清的,但是一个眼神一个举动,我们就能互相了解对方,这不是应该珍惜的吗?所以即使撑下去很辛苦,即使忙到想吐想哭,我还是在这里,因为我要你们知道,只要你们回头,辩论队辩论社里还有我,永远张开双手欢迎你们随时回来。
选拔赛被批退步很多的我,虽有不甘【<<童鞋,你除了不甘会不会进步?生气】,但是看到队伍的整体实力上升,我很乐意退居幕后当数据小姐。可是easter break本该模拟赛之前,开始了每天峰回路转的人生剧场,以至于我每天早上醒来都很惶恐,不知道今天剧情又要朝我不知道的哪一个方向发展,而我,有没有力气去挽回。中间的一个星期空白,让整个准备momentum被打断,后面虽然终于敲定了最后阵容,但是根本就是一团乱。
就这么开学了,然后大家考试的考试,赶作业的赶作业,打工的打工,熬夜的熬夜,没有一刻是能停下来休息的,可是筹备得依然很糟糕。我开始怀念以前那中Coey被骂到哭的时候我们所有人去安慰她帮助她的日子。并没有比较轻松,甚至因为人少所以每个人的工作更多更累,可是大家依然很开心,眼泪擦一擦就继续写稿改设问题。有人说,老鸟们不愿意接纳新人,所以才会这样,啊我就很认真地想了三天,我们真的这么难相处吗?国辩社不是一天到晚都在标榜不分阶级不分年龄不分前后辈吗?怎么今年会这样?
也许,因为之前来的都是有过辩论的经验,也知道辩论队的相处模式;也许,因为之前来的都是思维模式比较相似的人,心脏堪比小强的人,所以气生一生,背后吐糟几句就算了的乐观派;也许,因为我们虽然都爱恨分明,但是都愿意接纳别人,因为不管怎么说都是队友,都会是挚友,愿意为了这些人而扩大自己的灰色地带。
反正,大家都很痛苦地准备这次比赛。更累的是,之前一直应付人事问题,然后一直安排陪练的事情,没有注意到家里发生事情。其实,在辩论赛前3天,我最爱的外婆过世了。我想过从墨尔本转机直接回国的,但是因为某些我妈不愿意透露给我的因素,丧礼在我还没起飞就已经办了。可是因为太累,因为打从心底拒绝接受事实,我一直哭不出来。三天,三天一滴眼泪都未曾落下,也一直让队友操心了,不好意思……也谢谢阿德的高挑美女的关心……
我和Coey是临时被抓去填补名单的,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时间和金钱)。我们不仅要翘课,甚至要重新安排tutorials,要购买死不贵的机票,还要规划好墨尔本吃的路线【咦?】调皮 没有试过把功课提前这么多做完【喂!】也没有试过从堪培拉机场到墨尔本某条街边的Mitchel's、日本店里改稿【还我喝下午茶的悠闲!还我聚餐的开心!】,更没有试过把稿改得七七八八后的2个小时内被人全部revert回原来那份。当下我觉得我没有生气,因为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生气。反正最后上场的人不是我,读稿的人不是我,比赛的人不是我,当然输掉的人也不会是我。我只是很心疼我的时间。我还有一个3000个字30%的作业还没有开始,如果用来读research papers,我相信回来后的这几天我一定不会这么累。可是我知道Coey很生气,而看到她,我比她更生气,因为等待着她的是两个mid-sem。说实话,我向来只有看过她被骂到哭的样子,还没有看到她生气到快哭的样子,也没看过她在公共场合发飙的样子……
有点浑沌地开始了这次征服墨尔本之旅。
第一场对上RMIT:己方一辩虽然很不要脸地在场上勾搭对方一辩,但是整体来说,表现得比我预期的好。在堪培拉的时候,他说很想念芭队,我想说,你终于能从我的队伍晋级校队,除了运气,你其实有那么点实力,虽然要准备的时间太多了点大笑 二辩一直是我们不需担心的人,反正他经验应该比我们多,唯有他的口音一直被人挑(当然有很多你不知道的女生私底下都为你辩护),所以我们一直希望他这次能得到认可,哪怕不是称赞,也不要被明挑着批评。结果做得中规中矩,进步空间依然很大。 三辩呢我是用很偏心的角度去看【啥?】坦白说,盘问环节做得不错,都有按照之前设计的走,但是小结就感觉是恍神,貌似自由辩才醒来。所以早上不可以太早打比赛?还是鸡血打得不够? 然后四辩……呃……很有经验是没错啦……很会用技巧是没错啦……但是……貌似因为快感冒没有以前那么犀利……自由辩环节幸好没有出现冷场(我忘记我们有没有多出很多时间,但是起码没有人垄断) 整体来说,因为准备得ok,表现没有凸槌。赢是赢了,但是不能说是很了不起。
对手根据裁判的说法是进步了很多,我个人觉得挺不错的,假以时日一定会更强的!
第二场对上新南威尔士:本人因为要去Clayton一趟,错过了据说精彩万分惊心动魄的半决赛。平票这么紧张的时刻我竟然不在,愧对国辩社!不过,最后11分险胜,还是让队内的男男女女留下开心的眼泪。新南威尔士从以前到现在都听说很强,真的很可惜没能亲眼看比赛……一定会找视频!相关小话题:马来西亚三辩终于被社会裁判认同,恭喜哈!
第三场对上墨尔本大学:这个就很多故事可说咯~前两次全国赛都是ANU vs UMelb,然后都是我们正方他们反方,更玄的是,都是他们赢,不论是在堪培拉还是悉尼。这次到人家的地盘打,不管怎么说,东道主的优势肯定很大的。倒霉的是,队长童鞋在决赛前一晚还生病了生病吃了万能的panadol 睡了没几下又醒来和各路英雄豪杰(学长们)继续想架构。三辩的大马朋友累瘫了在讨论中靠着门,慢慢地,慢慢地,闭上眼睛,睡着了……LOL 结果最清醒的还是我们这两个陪练员。到了决赛当天早上,我们还在和队长讨论架构。中午时分,云南妹子说好的午餐没送到,先吃麦当劳晕 然后看二辩表演三国片段,倒时欢乐无比(尤其是对照外面努力写稿的新南威尔士)。也许是抱着输少当赢的心,也许是抱着简单架构放松打比赛的心,总之,想赢,但是即使输了也不会自杀,嘛……也有可能我没上场,所以不紧张……
傍晚5点在The Spots(所以是斑点建筑物?)准备着,我和Sonia又在忙着张罗打印等琐碎事情,甚至动用了Sonia妹妹的printing quota,赶在6点前全部准备完毕。比赛7点左右开始,陪练员化身摄影师和计时员,在台下默默地给予支持。己方一辩看得出好紧张,手抖不止,还夸张肢体动作,幸好声音非常稳,评审也认为非常有范儿~二辩一如往常,到决赛就会小宇宙爆发,临场反应非常得人心,只是high过头,把整队(的屌丝)带偏了。三辩应该是太累了,不仅出现很萌的打广告(房地产中介?!),自由辩还出现语速加快然后马来西亚式中文出场……虽然不是非常严重,但是场上8个,就你最严重啦童鞋!四辩原来内心挣扎(?)很多,想着是自己在澳洲的最后一场比赛(干嘛搞得像明星封mic一样啦),很想总结做得没有遗憾,死盯着Coey倒数计时的手指,还是紧张了,最后10秒不太秒。
对手墨尔本大学这次派出挺强大的阵容,不仅有队长黄书鸣坐稳三辩(童鞋,你真的很爱亦可姐诶);一辩也比去年星岛杯进步了很多;二辩虽是新人,半决赛对垒莫纳什竟然勇夺最佳,可见功力不错,而且,根据小道消息,外貌讨好的因素,女粉丝颇多谄笑;四辩没印象亲自见过,但是名号挺响亮的,这次决赛可能是太紧张,结辩当得很让观众我心疼……整体来说,从一辩陈词来说,觉得不会比反方一辩缺少什么,相对更稳,但是回答问题时,和二辩一样,紧张的时候,暂时忘记了自己的架构,所以一直被反方揪住……唯有三辩最清醒,最佳非你莫属啦~
宣布ANU得冠军的时候,我们真的很激动很开心,与其说是打败老对手,不如说是圆梦,圆了队长毕业前在澳洲得冠军的梦(我相信比他得到无数全程最佳更开心),圆了三辩的生日愿望,圆了我们这些看着国辩社(以前只是国辩队)一步一步,从无到有,从零到冠军,慢慢成长的人,也圆了很多学长一次次放在我们身上的希望。感动的泪水不是因为那一座奖杯,也不是为了那四个水晶烛台,而是大家一起经历这么多,经历过失败,经历过挫折,遇上了这么好的队友,遇上了这么好的对手,更是遇上了澳洲辩论圈里有着同样梦想的学长学姐学弟学妹。感动的,还有,即使我们认定自己赢的几率很渺茫,还是力挺我们的国辩社社员,甚至不辞辛劳地搭夜间巴士火车去墨尔本给我们当智囊团。

以前我总是说,朋友是上帝派给我无翅的天使。在这次比赛里,我体会到了,辩论圈的朋友,是上帝派给我的知音天使。即使我们不在同一个学校,即使你们自己还有比赛,即使你们第一场输了,你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来帮助国辩社。你们无私地把资料与我们分享,你们无私地牺牲睡眠时间帮助我们想架构想反驳。刘燊学长,一定要提到你一下!你完全就是我们国辩社的大哥哥!我们的辛苦你都看在眼里还来安慰鼓励我们!谢谢!
一切一切,真的很感谢你们!转圈哭


顺带一提(Sharon,你应该又想掐我了吧?嘲弄)这次墨尔本之旅,让我这个打酱油捡便宜的人最开心的不是食物(真心觉得没吃到什么,肥肉哪里来的我也不知道!),而是面对面和很多人认识了!尤其是燊哥家的Sharon,阿德的张楚蕙伊,墨尔本的美女社长Sally,悉尼的帅哥负责人杨凌峰(没错吧?),新南威尔士说要办BP的张龙,迪肯的王玄,还有一直被我们被雷到的地陪Daniel & 小美女,还有好多好多人!
啊!还有老乡Danny啊!传说中的“狼中月”原来就是你!!看到你真的很high咯~


希望8月我们能够办比赛,邀请各位前来~母语组非母语组都欢迎杀来堪培拉啦~

善恶美丑


为什么美的就一定是好的?美女就一定是善良的?
为什么丑的就一定是坏的?丑男就一定是猥琐的?

为什么美的事物就不能用恶的形容词?

我今天经过小河,睡着的黑天鹅远看就像是放大的眼镜蛇头部。
你能接受这种形容词么?

还是你觉得我的中文造诣不够?
仰或是你觉得我的想法很变态?

也许只是我近视加深
或许只是我还没睡醒

又或者……什么都不是

好累
美好的早晨
痛苦的一天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