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Thursday 17 November 2011

纪念

感觉上总得说点什么纪念一下自己莫名其妙地当了两年学姐,明年就这样莫名其妙加入想要毕业的大学生了……还有,纪念一下已失去的那些青春年华……顺便纪念一下到了现在还没有到过moosehead喝醉了丑陋百态和交不到男朋友的真实悲情故事。

到了某个年龄,会忽然发现自己很在意年纪,会很喜欢想当年,会很喜欢多愁善感,会开始笑别人少年不知愁滋味,会开始发现自己体力下降,会发现自己熬了夜很快老很难补。也会看得很开,或很容易钻牛角尖。

然后,开始很讨厌别人知道自己的弱点,很讨厌别人想尽办法挖自己的消息,更讨厌说话前要三思:思时机、思地点、思后果。很讨厌人际关系变得复杂。更讨厌自己的一些嘴脸。真心的觉得自己不得金马影后真对不起自己。鄙视自己?也许吧……

考完试了,就这么考完了。觉没睡好饭没吃饱书没读好地就这么结束了两年。对于成绩,不像中一中五般对自己苛刻,要求自己多加那一步进入班上前十,就为了一雪小学全校第一后中学一直拿第十一名的屈辱;反而像中六,对于“不及格”这三个字已经免疫,读书不再是死命读死命背,而是在用五颜六色的笔抄notes的时候,在脑海里编故事。不过有些科目真的不是我的菜,别说编故事,就是看着它都会比任何历史书还好催眠。

看得更开了。如果已经不能做些什么了,就别纠结别郁闷。船到桥头自然直。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嗯,就这样。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打下去读起来这么地emo,而且结尾还是放上一张某晚在图书馆拍的照片。现在才发现Chifley 4楼不只是睡觉的好地方,其实……它真的是用来读书的。看看考试期间,那抢座位的战争啊!跟开学的tutorial enrolment有过而无不及啊!

Friday 4 November 2011

Ibu Pertiwiku (我的祖国/州)

考完法语的凌晨2点半,在冲凉房忽然哼起这首歌,开始想念

想念学校

想念每个星期二的周会

想念那个清晨6点45分能冻僵人,在7点30分有巡查员闷热昏倒的礼堂

想念大家在结束时只唱最后一句的不协调和音

想念

想念家乡了

莫名地



3年了,国歌偶尔还是会听到,最常唱的就是国民服务的歌,一刻都没有想起州歌。

忽然想到了

想哭

莫名地





IBU PERTIWIKU Sarawak Bumi Kenyalang (砂拉越——犀鸟之乡)

Sarawak tanah airku, (砂拉越,我的家乡)

Negeriku tanah airku Sarawak, (我的州属,我的家乡,砂拉越)

Engkaulah tanah pusakaku, (你就是我的故土)

Tanah tumpah darahku, (我撒下热血的土地)

Ibu pertiwiku. (我的祖州)

Rakyat hidup mesra dan bahagia, (人民和乐融融,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

Damai muhibah sentiasa, (一直和平相处)

Bersatu Berusaha Berbakti, (同心,努力,奉献)

Untuk Sarawak ku-cintai, (为了我爱的砂拉越)

Sarawak dalam Malaysia, (砂拉越在马来西亚)

Aman makmur rahmat Tuhan Maha Esa, (和平繁荣都是上苍的恩赐)

Kekallah Sarawak bertuah, (砂拉越永远都蒙福)

Teras perjuangan rakyat, (人民的奋斗继续下去)

Berjaya berdaulat. (我们的成功与主权一直被维护)

州旗

州徽



Kamek sidak Sarawak! (我是砂拉越人!)吻

original source: http://blog.renren.com/blog/346901925/775543031?frommyblog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