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Thursday 20 January 2011

一起来猜成语!

偶然在plurk网站发现这个好玩的猜成语图片

特别放上来,让大家与我一起解答:





目前我只能猜到:
  1. 异曲同工
  2. 一五一十
  3. 口是心非
  4. 心直口快(参考别人的答案)
  5. 无与伦比
  6. 里应外合
  7. 多此一举
  8. 天方夜谭
  9. 羊入虎口
  10. 白底黑字
  11. 能屈能伸
  12. 德高望重
  13. 四脚朝天
  14. 三言两语
  15. 正中下怀
  16. 马失前蹄
  17. 点到为止
不确定的:
  • 啼笑皆非
  • 面目全非
  • 俯首称臣
  • 举一反三
  • 比翼双飞
  • 石破天惊
  • 左右开弓
  • 扬眉吐气

Wednesday 19 January 2011

我对三则时事、报章评论的看法

话说……诗巫又开始涨水了~我们住宅区的主要大路昨晚,哦不,准确来说,是今天临晨12时就被淹没了……在盯着电脑荧幕不知道做着什么的我,忽然听到很熟悉,但是我很希望是自己错觉的声音,整个人从椅子上跳起来,打开通往走廊的门一看,唉!真的猜中了!就是汽车在水里驾着的声音……水灾咯!!有点佩服自己的冷静,又有点赞赏自己没有退化的耳朵和反应(请原谅笔者困在水中的郁燥而后衍生的自我称赞)……看来兔年的农历新年,极有可能无法去团拜了……

郁闷加暴躁的我,忽然想写写最近阅读报纸后的观感……

事件一蔡美儿《Battle Hymn of the Tiger Mother》,直译为《虎妈妈的战歌》

前天在网络上闲晃时偶然看到这一篇,点进去一看,虽然不能完全认同,但是起码这种教育方式,我不陌生……其中所提到的让小女儿弹琴的例子,这位虎妈妈代表着东方的教育方式,主张“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美籍犹太裔丈夫则代表西方人的观点,主张“君子不责人所不及,不强人所不能”。

首先,谁是蔡美儿?Amy Chua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什么能她的一篇育儿经能引起美国,甚至全球人的转载和批评?请看这里

无可否认,这一本正名为《我在美国做妈妈:耶鲁法学院教授的育儿经》因为这一小小的节录而荣登各个售书排行榜榜首,的确有它独特的吸引力。但是这股吸引力,在东西方人的眼中,却不是一样的。西方人觉得这种教育模式不可思议,而东方人想从书中学习耶鲁大学教授的教育模式,期待自己的孩子也能如此有成就。说穿了,西方人想知道东方父母的虐儿行径;东方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

《联合日报》在昨天刊登里一篇社论,探讨这种所谓的“华人父母教育模式”的成败。(稍后会放上链接)

本人看了稍有感触,于是也来提提自己的意见。

也许,东方的确倾向于填鸭式教育,注重不停的练习来达成完美的全A学生,似乎不人道,也不鼓励孩子们的独立思考。但是,用诺贝尔奖得主的种族来说明这种教育模式只能成功的完成“小我”而不能完成“大我”,并非十分恰当。

首先,如果父母、老师不强迫我们背九九乘法表,试问,孩子们如何能解答高级数学问题?从基本上反复训练,直到知识成为放射,我们才能放任孩子们进研究的学园,不是吗?

其次,孩子们还小的时候,并不会知道自己的潜能在哪一个领域。父母必须引领他们探讨不同的事物,才能揭发上帝赋予的能力。同时,要注意孩子们的耐心不足,大多数的宝宝(不管几岁,都是父母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孩子)都是三分钟热度。因此,父母有必要稍微强迫孩子们练习。

第三,虽然称赞很重要,但是父母其实无须时时刻刻都顾虑这孩子们的自尊心。有时候,一声责骂,比起伤害幼小的心灵,更重要的是,及时喝止孩子们的路走歪了……

反之,我不同意完全剥夺孩子们想要玩乐的自由。和同龄人一同游戏,对于心灵成长方面相当重要。这个世纪不再单单观看一个人的IQ,EQ也越来越重要,人际关系的处理往往比工作能力更受注重。责骂称赞的时机把握,要牢牢记着“赏务速而后有劝,罚务速而后有惩”这条金规则。

——————————————————我是分割线—————————————————

事件二阿牛的《初恋红豆冰》

看到此篇讨论中写的“难道Proton Saga 是国产车,若变成了普腾赛嘉,它就不是国产车了?”让我感触良多……回想前几日在娱乐版里看到,虽然这部电影打着由阿牛导演,但是在中国地区,赫然进入“2010最不赚钱的十大电影”。看看报道隔壁的海报截图,清清楚楚写着“Ice Kacang”,试问,13亿没有读过马来文的中国人,如何能有共鸣?

而马来西亚政府倒好,引起我们大家共鸣的本土作品(由本土取景、本地导演执导、本地演员所打造的本土电影),却因为没有60%的对白是马来语而被划一为外语片?然后被政府收取20%的娱乐税。80万令吉啊!!RM800,000!!如果用这笔钱来投资下一部电影,那是何等多的成本底气啊?

是不是感叹?是不是有种“我们好可怜”的感觉?唉……



———————————————————我还是分割线———————————————


事件三豌豆(民都鲁) 的《现在的教师生涯路》

自从自己当了5个月的教师后,已经没有什么发生在学生身上的事情能让我惊讶了。这位新晋教师(我猜)面对着很棘手的问题:小学二年级的学生不会ABC。

大家是不是觉得很不可思议?毕竟ABC是英文和马来文的基本啊!可是,别忙着摇头,真的有这种事!而且不止在小学……

话说……我一开始接手的班级中包括中一华文部倒数第二的某一班。这群小朋友已经读过一年的过渡班,但是……猜猜发生什么事了?地理课最基本的是什么?没错,就是东南西北四个方向。可是这一班可爱的小孩却不会东南西北的马来文。再猜猜我花了多少时间教他们东南西北,外加东南、东北、西南、西北,8个方向?整整一个月!!一个星期4节课,每天一进班,第一件事就是考他们8个方位。其实……他们不是不会,而是以马来文为教学媒介语时,他们原本“会”的事情,忽然变“不会”。

更严重的是我后来接手的中五文商科倒数第一的班级……中五学生,17岁的孩子,你觉得,他们有什么不会的呢?高级数学?错!文商科没有高级数学这一门课。生物?错!他们依然没有这一门课……答案揭晓:英文!对,你没有看错,就是英文!什么叫不会英文?就是太阳是sun这件事,他们不知道……那时候,我一整个都快疯了!两个月后就是他们考SPM的日子了啊!!!所谓放牛班,不是他们没有心学习,而是被教育模式放弃后,他们自暴自弃,自甘堕落的一群孩子。他们心情好时愿意听你的话,心情不好时,连老师都要闪一边去。他们并不会在社会上消失,即使没有SPM文凭,也依然能找到工、结婚生孩子,但是他们无法改善自己的生活,除非……他们忽然觉悟……

很多时候,我们责怪老师们不够认真教育孩子。可是,我们是否想过,父母没有为他们打好最基本的基础呢?



欢迎亲们来留言啊~~越长越好!=)

史上第一次补牙

唉……想不到我引以为傲的事迹也终于走入历史了……(为啥我今天的开场白好卡?)

21年来,我很自豪,虽然自己的牙齿长得实在不好看(相信我!我的乳牙其实很完美的!只是不知道第二副牙齿怎么会越长越不像样……【泣】)高高低低的,还小小暴牙,表面泛黄,只有好心的牙医明白我的牙齿其实是健康的黄,安慰我这叫缺陷美,可是!!我从来没有补牙过!真的有健康一下!!

可是……果然……牙齿长得这么不平了,再加上不太健康的牙龈,偏偏自己没有那个耐心(我真的很怕被蚊子叮!)去好好给他每颗牙齿刷白白……结果就……需要补牙了……呜呜……

补牙原来……真的很痛!!那个发出“咕噜咕噜”声音的机器其实只是个吸水器……“滋滋滋”的也只是消毒药水……可是补进牙洞里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有点像水泥……碰到神经线,好痛!一整个越想越可怜……牙齿如那掉漆的墙壁,只好用水泥补一补……

题外话:诗巫的人情味真的很浓!连牙医都劝我要在大学时代就交男朋友,不然要开始担忧嫁不出去!XDDD 在补牙的空档还拍拍我的肩膀,确保我睁开眼了,在开始他的劝说……啊哈哈哈哈……下次要提醒旁边的妈咪别开始这个话题了!然后牙医的老婆(也是牙医)很耐心地告诉我们得去找谁来矫正我的牙齿……说这是牙齿美容的范围!和平时的牙齿手术类别不同!俗话说得好:术业有专攻!还有还有,连诊疗费都有减价!!


————————————分割线:大家好!请多多指教!——————————————


今天也去查眼睛。很开心宣布一下:我的近视度降低了!!果然堪培拉的花草树木对我的眼睛好啊!眼睛的镜片也换了一副,同时把两幅眼镜的nose pad都换了……

再次发现诗巫浓浓的人情味!一年不见,眼镜店老板竟然还记得我的名字!果然我是不能做坏事的人……很容易被人发现的!哈哈……依然以减价后的价钱埋单……


————————————分割线:谢谢大家的不嫌弃!———————————————

回家前,购买了红纸、新的毛笔和新的墨汁,准备再次亲手写新年对联!至于横匾,同时在开通书局买了!还减价20%,一整个很划算!

过后也购买了新的一卷蓝色的ribbon(对中学时期的头饰好怀念!),也吃了很赞的鱼粿條~



结论:大家要好好照顾自己的牙齿和眼睛!不要吃太多油炸的食物,对牙龈不好!还有,赶快去办年货咯~~~~~(捂着疼痛的牙齿含泪挥手~)

Monday 17 January 2011

2011年第一份作品上报!

是的!我今年的第一份投稿成功啦!【撒花】呵呵……严格来说,是去年12月31日投的稿啦……等了一个星期没有看到报纸上有任何它会出现的迹象,于是很认命地跟妈咪说一定是我太迟寄,所以过了截止日期了啦……心里虽然一直都有小小的期待,不过两个星期过去了,看到别人好多好多不同类型但绝对比我优的岁末感想,就想说:哈哈,陈玉珊,你也有今天吼?太过自满,是不是?不过也没什么啦……就跟小学一样石沉大海而已……XD

相信大家还记得我的确说过我很爱稿费所以确定没有刊登出来才敢用同一篇文章偷懒吧?感谢上帝在2011年仍然惦记着我的文学才华,依然看顾我!

果然啊,年末是最多感触,最有灵感的时候……

overview
我的在正中央哦!!
还有……那个女生不是我!虽然有点像XD

文章整体feel

再靠近一点看

flash light过后有复印的效果


想看原文的请按上面蓝色的link或到这里

谢谢大家的关心!请继续支持玄旖在新的一年里的创作吧!

Monday 10 January 2011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12月30号,终于和几个好朋友去新的搬家后的麦当劳来个Girls Dayout。照片可以看这里。大家请尽量忽略我的事业线和竹媚半开的眼睛。

一顿午餐下来,我们虽然不是最大声的一桌,但肯定在三甲……哈哈……无可否认,女生,尤其很许久不见的,在一起肯定会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饭后,咱们可爱漂亮的Lydia先行离开,剩下的五只去隔壁的Bread Sense晃晃,再到对面的三洋大厦逛逛……

可是我的重点在,午餐后,明明送给大家的手机吊饰。正好我大马的那支手机吊饰已经掉了,我就放上新的啦~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先来看看我好几年都不舍得丢的吊饰……
当年玲妮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螺丝原本是钻进写着“耶稣爱你”和“神爱世人”的一小木块

明明送的小睡猪手机吊饰
会选择他它是因为……

啊哈哈哈哈!!
“世界末日再叫醒我”这句话太对我胃口了!

这个价钱折合马币,应该是RM4。
一个我不可能舍得花钱的数字,难得明明却愿意送我们,超感动!

跟手机一样大小的吊饰向来不是我的首选,因为太招摇过市了……
可是,看看我这次的杰作!!竟然连纸都算进去了……哈哈……

换吊饰时才发现到……赫!手机壳裂了!难怪这么松的感觉……
可怜这手机,全身上下,似乎没有一个地方是完好的……
可怜啊~跟着这么粗枝大叶的主人5年了……

Bak Kut Teh 肉骨茶

6号当天,我的住宅区停电了整20个小时。为了逃避如地狱般(?)的酷热气候,我们全家决定去吃……肉骨茶!呵呵……没错!天气热到…………(记得把尾音提高,破音的效果最好)我们还选择去吃了绝对会流汗的肉骨茶。嘛……我的身体不太舒服,喝点热的比较好嘛……

驱车前往Kampung Dato的“巴生肉骨茶茶室”。就是在ST Trading(卖蛋糕原料的点)隔壁,在CIMB Bank的前一栋/ KWSP的前两栋/ Paramount Hotel的前四栋/ 韩江烤肉的前五栋/ Richmount Bookstore的对面。啊我都说得这么清楚了,要是你仍然不懂,我也无能为力了……

废话不多说,直接上菜!
妈妈的original肉骨茶
看看那四处飘散的白烟……是不是闻到它的香味了?
呵呵……我还真是佩服自己的摄影技术和照相机的功能,竟然捕抓到这一缕缕细烟

我的加料肉骨茶
三大块猪肉,加上嫩嫩的猪肝,在搭配上一碗晶莹剔透的白饭,
你……饿了吗?

外加的小菜——油条(俗称“油炸桧”)
各位,抱歉啊,没有在油条上来的霎那就拍照,因为我和老爸都太饿了,先吃两个再说XD
油亮油亮的,是不是让你胃口大开呢?

题外话:
  • 那个点菜的哥哥很面熟!像谁谁谁的哥哥……诗巫人,可以告诉我他是不是卫理毕业的?
  • 那天妈妈因为拿不定主意,看了菜单两遍,把想点的都跟我讨论一遍后决定……不喝任何饮料,那个点菜的先生整个傻眼,很大声地“啊?!”看着我妈……啊哈哈哈哈哈!!!!
  • 今天才发现肉骨茶的名字这么可爱。Bak Kut Teh。这在华语是什么修辞手法?OK,根据艺青出版社的《中四华文练习》一书,这叫顶真。
  • 感谢妈咪协助摆放食物供我拍照。

整理list

为了方便大家了解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系列,特地整理出这个目录~

序言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html

前传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03.html

装修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04.html

感叹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10.html

目标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1/01/blog-post_3393.html

新年新希望之目标

又来到一年一度的订制目标的时候啦~~所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现在虽然严格来说,北半球还是冬天,但是住在赤道的我,当然是根据阳历安排事务了,是不是?不然等我开始设下目标,我人都到澳洲了吖!

啊?什么?10号不嫌太迟吗?这个童鞋,你有所不知啦……It's better to be late than never,知道吗?好歹我现在有心要写嘛……XDD

先列下今年的20大(小)目标好了~
  1. 全年至少拿3个HD,1个D,务必全pass
  2. 每天的功课和笔记,当天就做完,不拖欠
  3. 严格守着自制的时间表(不为戏剧熬夜、assignment不等最后一秒动工、准时手洗衣服)
  4. 每天多喝水、吃菜和水果
  5. 学会煮至少5道菜
  6. 减15公斤
  7. 学会骑脚踏车和重新学习游泳
  8. 学弹吉他或溜冰或打保龄球
  9. 考取国际驾照
  10. 去Snowy Mountain滑雪
  11. 每个星期最起码去gym5次、湖边1次
  12. 每周写最少两篇文章或投稿一次
  13. 每天都更新部落格
  14. 尝试提升自己的拍照技术
  15. 自学基本的韩语
  16. 每个月阅读最少一本非课本类或参考书类的书籍
  17. 参加至少一个学术性的比赛
  18. 游遍Canberra
  19. 买一盆仙人掌
  20. 每个星期日都去崇拜『这么重要的事情差点忘记了【跪】』
extra:投票(如果政府真的让我今年在High Commission履行人民的义务)

第一次,发现原来设下20个目标这么难!大概是因为长大了,了解目标不是订了好看的……也明白达成目标比想象中的难!

好了,终于可以结束这个“新年新希望”系列。再次祝大家2011快乐!提醒大家万事小心,好好照顾自己!

新年新希望之感叹

想不到这么快我也能加入“想当年”的行列了……

老师说过,不要老是想自己老了,不然就真的老了!!(为啥我写得这么饶舌?)可是……现在我都能够说“啊……想当年啊……”或“唉……十年前的我啊……”之类的话了,不得不承认,我长大了吖(老娘坚持不用“老”!)不再是青春少年仔啦~【泣】

感触最深的就是星期一早上上网时,赫然发现,这是十多年来,第一次不用清晨6点之前就起床准备上课……(别问我去年为什么没有这个感慨!老娘记忆力不好!)以前一直想要摆脱那种还没睡饱又得去上课的折磨,现在反而怀念那个时候了……呵呵……你说,哪个人类不矛盾?

接下来的感叹是在面子书(此网站真的是无所不在!)看到学弟妹大肆投诉自己班上的名字很难听……我还真的很同情咱们物理界的伟人,例如Fleming先生(还记得大家把左右手转个180或270度的Fleming Left/Right Hand Rule吗?我们还曾经笑说如果PMR考这题,监考官们一定会很不解,为什么考生忽然间都“痉挛”XDD 大家还说,如果自己和别人转的不一样,那就是用错的rule了——当年大家都不太会分什么时候用左手,什么时候用右手)、Galileo先生(kinematics的始祖,也就是提出“太阳才是宇宙的中心”这一伟伦的现代物理之父)看到现在的小朋友都不会尊重,我整个就是摇头叹气,无名火大起!之认识Einstein,可是在我们学校,那可不是最好的一班哦!
不得不说,用科学家和道德价值(?)命名班级真的离我有点远……想当年,我们还是5S1到5S6和5A到5F,一字排开,顺序一目了然!要怪之能怪父母们不顾自己孩子的能力,拼命要求孩子进“好班”,校长不得已出此下策!老师们其实也不喜欢这种命名,因为讨论学生的能力时,都不能像我们那个时代,说到S1和S2就可以直接知道程度。幸好知道中六,我的班名都没有超过4个英文字母(U6S1)

接下来让我发现岁月不饶人的是另一则学生在面子书(我都说了它很嘛!)的埋怨……这回埋怨的是国民服务计划(俗称NS或PLKN)……赫然发现,那段我很宝贝的回忆已经是4年前的事了!!天啊……时间有必要过的这么快吗?!回想当初,说我没有埋怨过PLKN是不可能的事,但是它确确实实成为我的Kenangan Terindah(最美的回忆)。那段无需动脑、没有胃病、不愁吃穿、成功减肥、开心疯狂的少年岁月,是不论用多少钱都买不到的经验。我真的得把以前的照片放上来好好回忆一下……我现在好多好多人的名字都忘记了,只记得外号和脸了……这可不能怪我!!当时我们kem有400多学员,还有30名左右的教练和兵士!

最近让我不得不承认自己也加入“누나”(noona)或“언니”(unnie)行列。我才21岁啊!!怎么都可以成为时下韩国艺人的姐姐辈了啊?!【挫败】让我不得不写出这样的话:

plurk上的感慨

想念中六、想念高中、想念初中、想念小学、想念幼稚园,想念快乐的读书时期……

想念kem、想念教练、想念朋友、想念操步、想念flying fox、想念M16、想念kayak,想念无忧的国民服务时期……

想念过去的一切!

Tuesday 4 January 2011

新年新希望之装修

细心或跟着我已久的读者朋友一定发现了我把部落格的背景改了……想了很久,可是一直都没有成功上传我想要的……这次虽然不是我想要的效果,但起码blogger team把程序简化了,没有复杂的html需要我自己去研究了……先试试看这个背景吧……我在飞机上拍的一张照片。一直都很喜欢这种照片,原因无他,因为人工永远得不到这种蓝色。那只一种能让我心灵平静下来的天然蓝。不得不感叹那上帝那双伟大的手吧?

还有一点,名字虽然还是“玄旖阁”,可是背景也稍微改了……更细心的读者会发现那副白烟萦绕的图片很面熟……没错!一开始设立这个部落格时,我就是使用这个背景,连名字的粉红色和介绍词的灰色都是我一开始用的颜色……这也许就预告了我的2011吧?想要创新,但不失最初的心【笑】

小小的装修可被视为为了下一段路而做的准备,就如休息是为了走更远的路。
换个心情,学习凡事都正面看待。相信今年我的心能像那天空蓝一样,无忧。

命理方面,生肖属蛇的朋友今年很容易卷入是非。不能说我迷信,因为最了解我的人是我自己。我的确是很容易跟人起口角,脾气有点冲,说话有点太直,完全没有淑女样【摊手】我要学习更好的情绪管理,不然皱纹会很快占领我圆嘟嘟的脸 XP

今年の漢字这个网站说我今年应该要“无念”。
今年の漢字占い
barbaraの今年の漢字
by ふりーむ! 無料ゲーム/フリーゲーム

我也好想知道什么是“无念”?是叫我不要想太多?还是不可要求太多?看来我也只能在年末是告诉大家了……记得到时提醒我啊~

ps:新年系列应该还有几集……我还有好多东西想和大家分享 =)

Monday 3 January 2011

新年新希望之前传

请允许我偷懒一下下,用我投稿的文章代替这篇……很明显地……我的稿石沉大海了,所以我才敢放上这里……其实我有个难以言喻的复杂心情……很多时候,我想先放上部落格,可是又对稿费虎视眈眈(我知道没有很多,我就是很爱名利XDD),可是最后都没有写,于是灵感永远成为霎那的灵感,很少变成文章【叹】

《不舍得也要说再见的2010》


看着仅存三页的传统年历,回头看看并无法幸免的桌历,无奈地摇头苦笑。仿佛年初时坐着期待一年能飞快地过的椅子仍然是温热的,想不到时间真的很听话,圆了我的梦,“咻”一声就到岁末了……

每一年的思绪都一样:一月很希望能顺利地度过一整年;三月开始进入奋力模式;六月喘口气的当儿开始希望腊月赶快来临;九月已经忙得天昏地暗,不知今夕是何夕;而十二月时回头一看,好不舍得放手,总是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好。

2010年,我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国外读大学了。虽然和原本希望的白雪纷飞——欧洲不同,但是袋鼠之国还是以它独有的热情欢迎了我这个赤道的孩子。

澳洲国立大学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正中央。堪培拉说大不大,说小不小,虽然交通非常方便,国会似乎触手就可及,但是名气就不如悉尼和墨尔本,甚至好多人不知道,它,就是首都。从飞机上俯瞰,相信很多城市人都会心惊。怎么净是树、山和沙呢?!呵呵……依我看啊,正好!没有城市形形色色的诱惑,到处都鸟语花香,非常适合读书!它的人民不似一般首都,非常亲切,走路不怕迷路,搭乘巴士不怕错过,甚至可以说是……发展非常好的诗巫!我虽没游过半个地球,但是我敢说,没有别的大城市可以有这么浓的人情味。

在全然陌生的环境,语言、食物、朋友都不是最大的问题,而是在家当了20年的温室小花终于要开始崭新的旅程了。以前驾15分钟的车就抵达学校去上课,放学回来有香喷喷的食物等着;现在则是早上先步行30分钟到课堂,放学回来得赶着去饭厅排队吃晚饭,连洗澡都得算好时间,洗衣烘衣才能在预定的时间里完成。前20年最麻烦的事就是下雨天穿着雨衣在走廊里避雨,现在却是在会下雨的冬天里,盘算着到底要穿几件衣服,傍晚得选哪一条路走才不会把靴子浸湿。

生活的琐事真的能让一个人瞬间长大!所以我才会主张大学不要在自己的家乡,因为在父母的庇护下,小孩子别说很难理解外面的世界,连自己家里的家务事都一知半解。当100个人一起使用区区的4架洗衣机和烘干机时,每天洗衣服这么普通的事情顿时变成不可能的任务。在家大家可以互相迁就吃饭时间,在宿舍里,不可能让300个人等你一个人。无比顺畅的网路,让上网成为一种享受,廿四个小时呆在网上都不会有人过问,牺牲的就是读书的时间。所有的讲义以及教授的录音均可在大学网站上下载,考验的,就是学生前去上课的意愿和积极性。免费的电话和非常近的宿舍,让闲话家常成为每天不可或缺的活动之一,考验的就是学生的自制力。时间表,不再是挂在墙壁上的装饰,而是提醒自己每天行程的助手。

我从一个凡事都和父母报告的小豆腐,逐渐长大成为一个能独自判断是非的青年。开始学会报喜不报忧、开始会为自己的生活未来做决定、开始加入新的部门打工、开始学会对自己的一切负责、开始懂得察言观色、开始学会以包容的心对待每个人,也开始明白不是每个对你笑的人都是朋友。各式各样的诱惑,训练着青少年的把持能力。在国外,喝得酩酊大醉根本不算什么,啤酒甚至比果汁还便宜。人,就是得看过,才知道如何拒绝。人,就是得体验过,才能领悟其中的道理。

可是就是得感谢所有的经历,因为它们让我更明白这个世界。朋友就是那群不强迫你做不喜欢的事,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手,用最实际的方法与你一切解决的人。他们不必多,肯与你共患难就好。他们不必和你同种族同信仰,能有心灵上的交流就好。

虎年我过得是既充实又开心。虽然不是每一个目标都达成,但是起码没有被浪费。再遗憾也得挥挥手说再见,定下目标,调整心态,在2011重新出发!



后记:其实,为了符合报纸的潜规则(?),我已经尽量选择我的用词和叙述的事项了……其他比较刺激的、小朋友不宜看得,我日后(又是日后)想个办法把它们写出来……我可不想我乖乖的学生被我洗脑洗成黄色的,对大学有不正常的期待XP 看来我得多加宗教元素了我……

新年新希望之序言

各位,首先,迟来的

2011新年快乐!!

呵呵……大家过得好吗?跟朋友在广场人挤人倒数呢还是像我在家当宅女上网等12点?看着烟火“咻咻咻”“砰砰砰”,在空中化作一朵朵虽然短暂,但是美丽无比的烟花时,你是感叹一年又过去了,还是开心迎接新的一年呢?

今年呢,玄旖(感觉这样自称很怪诶~撒娇好像不太适合我啦~~)想当个比较有深度的部落客,不要再用YouTube视频骗章数了(迷:哟!你也知道你很不厚道吼?)哎,不要这样嘛……我想达到目标嘛……(迷:啊你平时不努力就算了,知道时间紧迫,怎么还在看网上小说?)嘘……不要这样破我梗啦~~

所以呢,今年我想尽量多写(迷:其实你平时就写很多废话了诶……你家妈咪不是叫你不要写这么长吗?)那个嘛……啊我比较有兴趣练习我的文笔啦,所以未来还是可以看到我长长的文章,乖,不要哭丧着脸嘛……要给我加油打气!(迷:有这样威胁读者的版主吗?!)哎哟,凡事都有第一次,总是有第一个人开始这么做,是不是?不然我们哪知道月亮是怎么样的?哥伦布也不会发现新大陆,是不是?Pioneer不是人人都愿意或能够当的迷:不要把自己说得这么伟大……【囧】)迷啊迷,再打断我别怪我对你不客气哦~~【奸笑】

来来来,回到原话题……今年呢,想改变的是,我会尽量多放上照片(既然ANU的线很快,这么容易上传我还不好好利用,太对不起自己了,是不是?)看图作文,应该大家比较喜欢啦~呵呵……

不过,去年没完成的目标,我会在这个月内用去年拍的照片加几行文字来填补(迷:刚才是谁说今年要“比较有深度”的?你这不是滥竽充数吗?!【抗议】)话可不能这么说……我是注重结果的人嘛……过程、手段这么样,我目前不管啦~矛盾?原来你不知道噢?女人就是善变的动物,而自相矛盾是女人的本性,一切行为都不需要解释【笑】(迷:广大的女性同胞啊,上!把这个版主给我轰了!)哎哎哎……大家冷静冷静……要学会淡定……我只是说说罢了,不要这样对奴家啦~~(迷:……【眼角抽筋】)

嗯……大家就看我今年怎么发展这个部落格吧!【微笑】

在新的一年里(一年前的我也用过这个开场白,现在改成结论):
大家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健康最重要!
也要学会忍让包容,人平安就好!
开心享受生活,生命只有一次,单向旅程里,不要留下任何遗憾!
凡事谢恩,你觉得理所当然的事,也许在别人眼中是触手不可及的梦想!
记得爱自己!!

Saturday 1 January 2011

今天的总结list 10

终于要与介绍歌告一段落了~


管馨《保持距离》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0.html

蒋嘉莹《假如真的再有约会》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1.html

谢霆锋《只要为你再活一天》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2.html

林志颖《快乐至上》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3.html

张信哲《信仰》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4.html

张信哲《过火》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5.html

张信哲《太想爱你》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6.html

张雨生《大海》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7.html

张雨生《口是心非》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8.html

群星《手牵手》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49.html

J-star《因为爱》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0j-star.html

B.A.D《粗心》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1bad.html

阿Ben白吉胜《原来爱》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2ben.html

萧亚轩& Blue《U make me wanna》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3-make-me-wanna.html

谢霆锋《非走不可》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4.html

谢霆锋《因为爱所以爱》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5_31.html

张柏芝《星语星愿》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6.html

任贤齐《烛光》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7.html

陈晓东《爱一天多一天》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8.html

陈晓东《比我幸福》
http://barbaraxuanyige.blogspot.com/2010/12/159.html

年终工程第159弹:陈晓东《比我幸福》

连这首歌都10年了!时间过好快!!
当年对MV里的英国印象很深刻……与陈晓东的忧郁气质很合……

年终工程第158弹:陈晓东《爱一天多一天》

先喜欢英文版,然后看在是我最喜欢(我的“最”一直都在变XD)的帅哥唱的,我当然照单全收了,是不是?呵呵……

中文:


英文(Westlife《Open your heart》)

年终工程第157弹:任贤齐《烛光》

把任贤齐和张柏芝在我脑海中绑在一起的歌!

年终工程第156弹:张柏芝《星语星愿》

当年不知道发生什么事,不过,这首歌一直和任贤齐的《伤心太平洋》是同一个level的,甚至,在我脑海中是被绑在一起的……

年终工程第155弹:谢霆锋《因为爱所以爱》

我满满的少年时代回忆啊~~

年终工程第154弹:谢霆锋《非走不可》

第一首想要去背的粤语歌……虽然……到最后……我还是不会 >"<

年终工程第153弹:萧亚轩&Blue《U make me wanna》

坦白说,我一直比较喜欢原版(英文)的,但是,基于我对萧亚轩的喜欢,我还是介绍了这首歌~

中文:


英文:

年终工程第152弹:Ben白吉胜《原来爱》

看《百万大歌星》偶然被发掘的好歌!曾经用了2天时间背歌词,然后……不知不觉……忘记了【囧】

年终工程第151弹:B.A.D《粗心》

又是大家喜欢主打歌时,我喜欢别的~XD

说实话,我都忘了我最喜欢的是alex还是danny了,可是,想不到……现在依然在娱乐圈里生龙活虎的是ben!呵呵……更惊人的是他的嗓音……

年终工程第150弹:J-star《因为爱》

忘记他们是为了什么录制这首歌,不过很喜欢这种温暖的歌……
当年我甚至还记得每个人的part叻~哈哈……

华语版:


英语版:

年终工程第149弹:群星《手牵手》

2002末开始的SARS,在肆虐大半个地球之际,陶喆和王力宏写了这首鼓舞人心的歌,在台湾活跃的歌手,不分国籍、不分性别,都义气相挺,前来录制……

现在听着,依然想哭……




ps:卫生提醒~在冲马桶时,请记得盖上马桶盖。这能有效防止细菌被喷在空气中……

年终工程第148弹:张雨生《口是心非》

超佩服填词人~

年终工程第147弹:张雨生《大海》

这首歌严格来说,不是我年代的歌,因为我出生的那年,就是天才早逝的那年……
可是
好歌是不分年份时代的,不是吗?

年终工程第146弹:张信哲《太想爱你》

我也要有个人为我这样冲动一下~

年终工程第145弹:张信哲《过火》

经典啊~~




想不到还有粤语版的~

年终工程第144弹:张信哲《信仰》

曾经很喜欢这首歌,于是不知情地高唱“我爱你 是多么清楚 多么坚固 的信仰”

年终工程第143弹:林志颖《快乐至上》

既然都说到《绝代双骄》了,当然不可以落下最强的童颜男艺人——林志颖所唱的片头曲啦~



“不老的偶像”不是叫假的!看看这背影~是不是去混高中都没有问题?谁会猜这是35的人?!【嫉妒】
看起来年纪轻就算了,当年的“小旋风”到现在仍然保持着香港红勘体育馆的一项纪录——最年轻登台的表演艺人。18岁!!18岁的时候我在做什么?!在……PLKN里减肥【默】

年终工程第142弹:谢霆锋《只要为你再活一天》

《绝代双骄》!!! 啊!!!!!!!!!!!!!!(少女mode)

哈哈……因为喜欢林志颖而看这部戏(妈咪是萧蔷的粉丝),当然也喜欢谢霆锋唱的片尾曲啦~~

年终工程第141弹:蒋嘉莹《假如真的再有约会》

我最爱的港剧啊~~~《我和僵尸有个约会》是促使我锻炼不流泪的原因……以至于后来的10年我都忘记怎么哭 >.<

年终工程第140弹:管罄《保持距离》

又一青春偶像剧的片头曲啦~跟我一样看过《七年级生》的请举手!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