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world~

欢迎光临寒舍~ 哈哈……很有古代的feel吧?

Tuesday 31 August 2010

国庆日快乐!

在相当忙碌的schedule中仍不忘祝福马来西亚生日快乐应该显示出我很爱国吧?XDD 虽然我都已经lost count这是第几年了 【泪跪】

明天就考FINM2001的mid-sem了,完全还没有准备好,不过国庆日嘛……难得的日子呢!一年仅一次啊!一定要来写写我的感想,是不是?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国庆日的由来

国庆日,严格来说,这个名字并没有错,但如果我们深入研究,它应该是独立日,而不是马来西亚的成立之日(身为砂劳越【还是砂拉越?哎,正名这种事真的是给我们添麻烦……】人民的我,很注重这件事。正所谓:名不正则言不顺。 )

最近国内发生了好多事,连身在海外的我们,都愤愤难平。也是啦……谁会被骂了过后还嬉皮笑脸呢?我又不是傻的,当然会怒不可遏吖!细节我今天就不谈了,以免破坏气氛。

我也蛮喜欢这个简单明了(?)的post




曾经,那3声 响彻云霄的 "MERDEKA" 振奋了多少的人心;
现在,它们还会激起你的爱国之心吗?



Warisan


Di sini lahirnya sebuah cinta
Yang murni abadi sejati
Di sini tersemai cita cita
Bercambah menjadi warisan


( korus )
Andaiku terbuang tak diterima
Andai aku disingkirkan
Ke mana harusku bawakan
Ke mana harusku semaikan cinta ini


Betapa
Di bumi ini ku melangkah
Ke utara selatan timur dan barat
Ku jejaki


Aku
Bukanlah seorang perwira
Gagah menjunjung senjata
Namun hati rela berjuang
Walau dengan cara sendiri
Demi cinta ini


( ulang korus )

Ku ingin kotakan seribu janji
Sepanjang kedewasaan ini
Ku ingin sampaikan pesanan
Aku lah penyambung warisan
 
是的,我是penyambung warisan,我愿意成为penyambung warisan,
但是……
你们愿意让我做penyambung warisan吗?
当我terbuang tak diterima,
我能相信,
你们是爱我的吗?
 
 
 
好了!emo够了,还是用点开心的照片来显示我真的很爱国吧!
 
 
International night, John XXIII College, Semester 1 2010


International Dinner, John XXIII College, Semester 2 2010

Friday 27 August 2010

1st blog with iPod touch...

...and ANU-access (wi-fi) in Manning Clarke, in front of theatre 2. Didn't feel like going to the library in the light drizzle and coming back to theatre 3 half an hour later. 爸爸说得好:淋太阳雨很容易生病。国外的雨应该会起相同的作用吧?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干脆来跟大家报告一下我的近况,顺便炫耀一下我的新gadget,虽然我用得还不是很顺手。日子可以说是

~~~~~~~~~~~~~~~~分割线debut~~~~~~~~~~~~~~~~~~~

(结果有个不太熟悉的朋友来跟我聊天。不知道是我的偏见还是错觉,总是觉得她很强势,所以我“自然而然”不能边聊边打部落,只好搁着)

承接以上(昨天)的句子

……挺无聊的,无聊到身为大学生的我沦落去当社会观察家(借用沈玉林先生的外号)。每天“沉浸”在无止尽的作业中,与厚厚的课本奋战,在纸海中载浮载沉……当大家问我何苦overload时,有时候我还真的回答不了……并不是我特别用功或有自信,而是……应该这么说吧!如果我给自己更多的事情,我反而会更谨慎安排时间、更努力做功课、减少所有的社交活动、有更多正当的接口把自己关在房间里……

咦?惨了……我怎么会把两件事凑到一块儿去了呢?好吧,容我慢慢分析(虽然本篇的最初想法是我乘tutorial和lecture之间的空档写的短短一篇,不过由于我今天早上睡过头【惊!】而错过lecturer的consultation time,所以忽然有空余时间,干脆写一篇长一点的吧!)

事件1:
我第二学期的生活乐趣就是观察别人,尤其是两对情侣XP 第一对偶尔颇让我无言。不过既然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就随着他们呗!不过正好每个星期一定会在同一间教室两个小时,我是难免注意到男生老是得跑到隔壁班接送女朋友。原谅我这个孤独老人不明白小情侣间的甜蜜,但是就5步之内会到的,需要男友专程去接送外加提包包吗?话说,他们上个学期在FINM1001期末考结束时的动作让我印象深刻啊~当大家都灰头土脸从考场缓缓步出时,我一个转头,看到女生似乎撒娇了一下说题目好难,人家男朋友就很体贴地拥抱了一下,还在头顶亲一下,羡煞旁人。我也觉得很难啊!!就没有人安慰我……*点手指* 我也决定了!!一定要找一个比我高的男朋友!!XD

嗯……时间快到了,我先去上课,回来时再继续分享!!

~~~~~~~~~~~~~~~~~分割线encore~~~~~~~~~~~~~~~~~

第三天继续这篇史上花我最多时间,名副其实的“废话连篇”。(还是因为等youtube buffering【这是什么东西?!】)其实呢……今天我并没有很想写,因为天气的关系?压力的关系?气味的关系?反正我也说不清就是了。emo本来就不需要理由的,不是吗?

咱们来延续之前的话题~

事件1:
这个男生很对我胃口的地方就是“高度”。歹势,偶就是外貌协会滴~不过,这个学期他做了一件事让我忍俊不禁:强迫FINM2001的tutor解释问题。哈哈哈……让tutor开始比较认真上课了=) 那个女生呢,让我感叹万分。原来女生可以这么百变的啊?真的是“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好呗,我就是懒 (兼没钱天天搞fashion show啦!)

事件2:
另一对情侣是跨国的哦!!而且,如果的消息+推理没错,应该顺便超越了年龄这个对于很多人而言是个难以跨越的关卡(至少我是)……男生是个不高,貌似已经当过兵的韩国男人,英文有浓浓的韩国音,但是仍然很敢讲(起码在academic skills的class上,他是这么表现的);女生则是wuli chinkgu,edward先生的朋友。为什么说是他的朋友呢?因为不论我们讲得多么兴高采烈、比手划脚、口沫横飞,人家大小姐就是面无表情。而edward不必说太多,她就会给相当不错的response,还可以继续话题……所以当她与这个韩国男生在一起时,我难免稍微受到惊吓。话说……星期三,修读FINM2001的人都必须上ECON1102在5点的repeat lecture 。那天正好我的朋友没有坐我旁边,我就有更多精力(?!)去观察别人。于是,我发现,韩国男迟到了,弯腰小心翼翼地冲到我前三排。初始,我还没注意到是他,后来发现,原来情侣是这样打招呼的啊!先把包包放下,左手很自然绕过座位的靠背部分,搂着女友的肩膀,女生这是就要故作娇状,把头靠在男生肩膀上,男友就亲头顶一下。恋恋不舍(?)分开后,两个人的手就一定要十指交扣就对了!一个小时的课里,时不时还要亲一下手背什么的……

看看,看看!我的观察是不是很入微啊?不去当狗仔队啊什么的,真是太对不起我自己了……呵呵……

~~~~~~~~~~~~~~分割线comeback stage~~~~~~~~~~~~~~~~~

回头看一下我这篇文章,果然是废话的开始,废话的内容,废话的结尾XD
好啦,就不要计较这么多嘛……我最近压力怪大的,很多事情只能憋在心里,因为连打部落格的力气都没有了,电视嘛……也开始没有我想看的了。甚至一连串的比赛我都不得不放弃。自愿事工也不得不退出。一切都让我觉得更累、更烦燥。而网上的消息,朋友的话语,都让我觉得好……好不舒服……有种想爆炸后大哭的冲动!世界好乱噢……

【赫!!怎么我听起来像是荷尔蒙失调的中年妇女啊?】

好了各位,我要去看一丁点综艺节目后准备睡觉去!今晚反正也没啥心情读书……明天要起个大早准备逛街囤货、还债、参观……yosh! 아자 아자 파이팅 aza aza hwaiting!!


对于前面的路也许感到很迷茫,但是别忘了,
神,永远引领着他的孩子~

What time is it now? 童鞋,记住:一寸光阴一寸金~

Canberra

Sibu